> 科比宣布退役 > 科比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接近来山西却遗憾收场 科比将退役此恨成绝唱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11月30日,科比写出一封写给篮球的“情书”。科比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告别喜欢他的亿万球迷,告别20年篮球生涯,告别凌晨4点的洛杉矶……

  事实上,山西球迷对于科比,更有一份遗憾在心头。山西男篮与科比,在2011年夏天有过一段短暂“恋情”。7月21日,双方上海第一次见面;8月19日,双方“结合”愿望破灭。原因是中国篮协出台的一项新政,不允许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加盟CBA。那令人期待的10月1日,原定科比抵达山西训练、双方开始崭新生活的美妙时刻,化为一声嗟叹和无限遗憾。山西中宇与科比的“恋情”,也就维持了将近一个月,当然还是“地下恋情”;在曝光的次日,没有征得“家长”中国篮协的同意,宣告结束。

  在科比宣布退役的当天,再来回顾这场匆匆那年的短暂爱恋,依然有很多的不理解。为什么最会钻规则空子的中国人,反而会制造出一个规则,来限制自己?曾经,为了未满18周岁的郭艾伦获得CBA上场资格,“郭艾伦条款”出台。如今,为了科比的加盟,难道就不能另辟蹊径?说到底,一些CBA传统势力的利益得到维护,却牺牲了中国篮球的长远利益。

  姚明成为中国历史上对美国的最大单笔出口,而科比没能否成为CBA历史上最具革命性的引进。如果经历了姚明和科比的融会贯通,中国篮球又会展露出怎样令人期待的景象?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抚今追昔,有些可以追忆,有些只能惘然。

  本报记者李清伟

sports.sohu.com fals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jdsb/20151201/302517.shtml report 773 11月30日,科比写出一封写给篮球的“情书”。科比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告别喜欢他的亿万球迷,告别20年篮球生涯,告别凌晨4点的洛杉矶……事实上,山西球迷对于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此情可待 此恨绵绵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