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巨额赞助到期或迁北京 市足协:持开放态度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今年降入中甲后,赞助合同到期的贵州人和又要换一个活法了。据悉,人和希望下赛季把主场从贵阳迁出,而新的目的地很有可能是北京。北京足协对此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贵州方面放行,贵州方面则称尊重俱乐部的决定。

  走因 巨额赞助到期球队另谋出路

  2012年1月6日,陕西人和通过微博对外宣布南迁贵阳。2012年3月6日,俱乐部搬迁到贵州,并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正式更名为贵州人和足球俱乐部国酒茅台足球队。这是球队第2次搬家,第5次更名。在贵州,他们经历了最辉煌的时代。

  在那个赛季开始前,贵州茅台成为了球队的赞助商。双方合同连签3年,赞助金额与球队在中超的成绩挂钩,每年最高金额达到5000万元。其中,球队队服胸前的“国酒茅台”四个字也成为了当年中超最贵的胸前广告。

  在俱乐部老板和赞助商的大力投入下,贵州人和近四个赛季连续两年闯入亚冠正赛,获得一次足协杯冠军、一次超级杯冠军。2013赛季足协杯和2014年超级杯连续击败联赛霸主广州恒大夺冠,这让人和一度有着恒大克星的美誉。

  不过,今年人和内部动荡不断,主帅和外援频繁更换,球队最终降级。在赞助合同到期,球队又不在顶级联赛的情况下,下赛季俱乐部的商业收益将受到很大影响。加之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导致人和萌生了这次搬迁的想法。

  经过上海浦东、上海中远、上海国际、西安浐灞、陕西人和、贵州人和这六段历史后,人和或将步入又一个新时代。

  态度 北京足协:没理由拒绝任何队

  人和的“下家”是北京的传闻,并非捕风捉影。

  北京足管中心代理主任刘军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贵州人和确实与北京足协有过接触,但仅仅是接触。“至少要等到贵州方面放行,才能正式开始谈这件事,接下来相关手续的办理才能进行。”刘军表示,对于人和的到来,北京足协持开放的态度。“任何一支俱乐部要来北京,作为地方协会来讲,都没有理由拒绝。”刘军说。

  在贵州人和降级、贵州智诚保级成功后,贵州下赛季将拥有两支中甲球队。最近几周,贵州省体育局分管足球的领导还与贵州足协,就如何进行下赛季前期的工作专门进行了讨论,一切都是按照下赛季两支球队打中甲的情况来考虑的。

  上周五,贵州省足管中心主任孙利听说了人和要迁入北京的消息。孙利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足协方面还没有接到俱乐部的正式通知,只是听到了一些消息,他们会密切关注此事。孙利说,最终人和是否迁走,要尊重俱乐部的意见和选择,作为足协还是欢迎他们留在贵阳,“接下来双方还要继续谈,包括当地政府这个层面也会做一些工作,但决定权在俱乐部。” 据了解贵州省和贵阳市两级体育主管部门,目前均未正式收到人和迁址的申请。而作为人和一直使用的主场贵阳奥体中心,也正在按照中超的标准来准备明年中甲联赛。

  目前,人和方面并未就此事明确表态。但据记者多方了解,人和下赛季把主场迁至北京的可能性非常大。

  渊源 将帅不乏北京元素

  如果人和能够顺利迁至北京,下赛季北京赛区将有3支球队,分别是中超的北京国安,中甲的北控和人和。

  无论人和最终搬迁与否,与北控一样,前者重回中超的态度十分坚决。目前,俱乐部已着手进行补强。昨日,中超重庆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率队冲超并保级的功勋教头王宝山离任。据悉,人和方面在此之前就斥重金诚邀王宝山,目前已基本和王宝山的教练团队谈妥。同时,他们还打算引入孙继海、汪强和韩鹏等强力内援。有媒体报道称,该教练团队和这几名队员,近期将和贵州人和队签订工作合同,成为人和明年冲超的保障。

  对于北京球迷来说,人和队中不乏北京元素,包括现任主教练宫磊、前主帅高洪波、教练团队中的托米奇、李春满、赵旭东,中场球员杨昊等人均与北京有着很深的渊源。同时,人和老板也有关联公司设在北京。

  至于球队具体的落脚地,目前传闻最多的是丰台体育中心,这里曾经是国安的主场。不过即便丰体无法成为人和未来的主场,北京也不乏能进行中甲比赛的体育场,石景山体育场和朝阳体育中心都曾进行过中甲比赛。

  人和一旦来京,或将再次更名。究竟叫什么名字,还要看下赛季赞助商的最终人选。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尚无大型企业透露出赞助球队的意愿。

  ■ 球队历史

  贵州人和足球俱乐部,现为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球队,曾夺得2013年足协杯冠军和2014年超级杯冠军,球队现任主教练为宫磊。球队前身是1995年成立的上海浦东队,经过2次迁址(上海-陕西-贵州)和5次改名(见下):

  上海浦东(1995-2000) 上海中远(2001-2003)

  上海国际(2004-2006) 西安浐灞(2006-2010)

  陕西人和(2011-2012) 贵州人和(2012至今)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sport/2015/12/02/386401.html report 2867 今年降入中甲后,赞助合同到期的贵州人和又要换一个活法了。据悉,人和希望下赛季把主场从贵阳迁出,而新的目的地很有可能是北京。北京足协对此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贵州方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人和迁北京?等风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