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做体育服务的悦跑圈 获得了1800万美元B轮融资

来源:刘欢亿欧网
 


  亿欧网12月1日消息,悦跑圈于今日举办了B轮融资媒体恳谈会,亿欧网受邀出席。在会上,悦跑圈CEO梁峰宣布,悦跑圈已完成B轮融资,据其介绍,此轮融资共计1800万美元,由动域资本对其进行投资。此轮融资将会被用于两个方面,一是用于技术团队的扩充,以加快产品功能的创新,提升跑步社交链的用户粘性;二是深化布局跑步O2O领域,以重点打造其“跑团经济”。

  悦跑圈是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上线于2014年2月,由齐宇、Wilson、梁峰、路嘉等四人创立。悦跑圈,据梁峰接受采访时谈到,并不仅仅是一款专为跑步而生的工具性软件,更是一款“跑步+社交”类的软件。其将跑步工具与社交通过平台提供的功能,将两者融合在一起,比如其主要功能板块:跑步数据记录仪,可在用户跑步过程中记录相关的数据和运动轨迹;防作弊排行榜,能够防止运动数据造假,用户还可通过它与其他用户进行排行对比;跑友圈是可供用户交流的平台,用户可在其内交友互动;水印相机,允许用户将跑步数据或线路图融入到自选照片中;跑步记录,可将每次跑步结果一键分享到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

  从2014年2月上线,到现阶段,悦跑圈的用户数已经达到1500万。如何将庞大的用户群组织起来,真正地将悦跑圈的社交落实在用户群当中,或成为悦跑圈团队“挠头皮”的难题。这一难题的解决,据梁峰向媒体介绍,离不开悦跑圈在其受众为40多万的时候,通过对体育本质的思考,通过不断地试错,开始尝试着在用户群当中建立跑团以及跑团制度。正是基于悦跑圈的跑团以及跑团制度,悦跑圈线上的用户经线下跑团一系列的、连续性活动,得以组织起来,并为其将来引入版权赛事、扩张自主IP赛事提供前提,为其盈利打下基础。

  那么,何为悦跑圈的跑团呢?梁峰用“庙、僧、经、戒、事”来去描述悦跑圈的跑团。“庙”指的是跑团线下的落脚的地方,也即固定的活动场所;“僧”,指的是基于共同的爱好、目标、地域、行为模式等维度结合在一起的跑友;“经”指的是跑团建立的原则,为什么跑步,也即跑团成立的主题,跑团的精神内核;“戒”,也即跑团相应的规章制度,有所为有所不为;“事”也即跑团经常举办的一系列线下活动,尽量地让团队活跃起来,并让团员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找到归属感以及对悦跑圈平台的认同感。

  据梁峰介绍,截止到现阶段,悦跑圈已经建立了9000多个跑团,最大的团约有5000多人,最小的团大概只有十多人;按照悦跑圈灌输给团长们的理念是希望每个跑团尽可能在50人以下;对于大团,平台鼓励这些大团分团,一个大跑团下面允许其建很多个小团,用这些小团彼此形成竞争关系。除了人数的理念灌输外,悦跑圈对跑团的主要管理主要集中在对跑团团长的管理上,除了对其资格认证外,悦跑圈还设立一个专门的部门负责对接所有跑团的团长,对接的工作包括对其考核、审核、活动、推广,志愿者的协调等;悦跑圈还会给团长们划分等级,并根据等级、活动的多少为其配备不同的资源。

  就跑步这一单一运动品类而言,由于跑步具有悠久的历史,并因其较低的进入门槛,在国内外拥有较多的爱好者。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互联网+”介入到该项运动中,三者相互间的碰撞、交融给跑步这项古老的运动带来了新的变化。这种变化,多以跑步+智能硬件,跑步+智能软件以及三者的结合的方式出现,比如在国内,较早介入的咕咚运动、益动GPS等。这些新近出现的软硬件平台,在线上其功能属性,一般有二,一是工具,二为社交。就工具属性而言,就现阶段它们为用户呈现的内容,内容同质化或成为这些平台线上发展的一种倾向;至于社交方面,其各自呈现略有差异,而差异的原因或在于各自平台对社交的理解以及对其认同度上。而走向线下是该类平台认同的大方向,也是其盈利落地的可探索点,但是也因各自团队的执行能力、落地能力在发展程度上表现出一定的差异。

  作为跑步社交类软件,悦跑圈在做好工具的同时,以跑团将社交落实,以打造其跑步经济。未来,随着悦跑圈不断地引入版权赛事,其或将和不同的行业对接,并由此衍生出对不同资源的整合,而这一系列的加法将对悦跑圈的整合能力、执行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或也是其在未来亟需考虑的。

sports.sohu.com true 刘欢亿欧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2/n429256647.shtml report 2123 亿欧网12月1日消息,悦跑圈于今日举办了B轮融资媒体恳谈会,亿欧网受邀出席。在会上,悦跑圈CEO梁峰宣布,悦跑圈已完成B轮融资,据其介绍,此轮融资共计1800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