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休战输球仍有收获 张骋宇砍职业生涯最高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CBA里,一名外援VS三名外援,差别有多大?看看昨晚青岛双星和福建男篮的比赛就知道了。因为吉布森扭伤了脚,双星只能派阿兰·威廉姆斯一名外援出战,而对手福建队则拥有三名外援。在这种形势下,尽管双星的本土球员有不错表现,但还是难逃失利的结局。最终,双星在客场以99比124输给福建。

  意外吉布森休战 双星无缘客场赢球

  漫长的赛季,总会遇到各种意料不到的状况,球员的伤病应该是最为各支球队所担心的。在双星和北控的比赛中,吉布森扭伤了脚,原本以为没有大碍,没想到恢复效果并不理想。“吉布森自己要求上场比赛,但是考虑到他的伤情,也考虑到后面的比赛,我们还是决定让他休战。”巩晓彬表示,四连客对于球员来说,本身就会非常疲惫,如果强行让吉布森上场,效果未必理想,还有可能导致伤情加重。

  吉布森对于双星男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是球队进攻的第一火力点,场均38.9分,排名联赛得分榜第一。上一场,他砍下54分,状态正佳。除了得分,吉布森场均还有7.1个篮板和6.3次助攻、1.8记抢断。双星男篮此前赢得胜利的场次,无一不是靠吉布森出色的表现。

  本场比赛,面对拥有三外援的福建男篮,吉布森不能打,胜负也就基本失去了悬念。主场作战的福建队首节就领先了9分,双星男篮在第二节一度将比分追近。但到了下半场,随着福建队的三名外援发威,加之双星队仅有的一名外援威廉姆斯也是手腕有伤,影响到了发挥,比分很快被拉大。

  亮点张骋宇爆发 创个人单场最高分

  失利终归是让人失落的,但失落的同时,好在还有亮点。这场比赛,在吉布森缺阵,威廉姆斯状态一般的形势下,双星队的本土球员展现出一定的能力。特别是张骋宇,全场28投13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也是他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同时,他还送出了4次颇为精彩的助攻。

  上赛季,张骋宇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也因此入选了国家男篮集训队。本赛季开始后,张骋宇却一直没有找到状态。直到上一轮,错失绝杀球的他在加时阶段爆发了,4次出手全部命中,一人包办了全队加时赛一半的得分。昨天,张骋宇成为双星男篮外线进攻最犀利的“尖刀”。从第一节开始,张骋宇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一段时间内,福建队甚至像防守外援一样,安排几名球员包夹防守张骋宇。尽管他不能完全代替吉布森,但他的表现仍值得点赞。主教练巩晓彬赛后也是特意表扬了张骋宇,“本土球员有些亮点,特别是张骋宇,这场真正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打得很好。 ”

  帅论小伙没怯场 可惜好状态不持久

  其实,不仅仅是张骋宇,双星男篮的本土球员,曾经一段时间整体表现都不错。特别是比赛第二节,对手三外援上阵,双星队的小伙子们丝毫没有怯场。除了张骋宇的发挥,罗旭东、王庆明、孙镱滔等人都有积极的表现。只可惜,双星队本土球员的这种状态只保持了这一节。下半场,福建队的亚洲外援、快40岁的哈提布,给双星队的小伙子们上了一课。有得分、有助攻、有防守,曾经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功力不减当年。全场24分10个篮板的他,非常出色地掌控着球队的节奏和场上的局面。

  反观双星男篮,防守又回到了老样子,频频漏人。虽然在发布会上表扬了球队的表现,但私下里,主帅巩晓彬对于部分国内球员的表现并不满意。无论胜负,对于双星队的不少本土球员而言,最重要的是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但从现实来看,个别球员的态度和发挥并不好,让人有些遗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特派记者 王大伟(晚报福建晋江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5/n429865052.shtml report 1503 在CBA里,一名外援VS三名外援,差别有多大?看看昨晚青岛双星和福建男篮的比赛就知道了。因为吉布森扭伤了脚,双星只能派阿兰·威廉姆斯一名外援出战,而对手福建队则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