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深度探秘:西归浦静美依旧 国足何日出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博
第1页 :西归浦静美依旧 国足何日出头?
 西归浦静美依旧 国足何日出头?

  搜狐独家探秘:西归浦静美依旧 国足何日出头?

  (搜狐体育 于博 韩国西归浦市报道)2002年6月8日,韩国西归浦世界杯体育场,韩日世界杯C组第2轮,国足拼尽全力净吞4弹完败于当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4R组合"发威,罗伯特卡洛斯重炮轰开江津把守的球门,里瓦尔多铲射破门,罗纳尔迪尼奥点球建功,罗纳尔多推射空门锦上添花。

  赛后,米卢与斯科拉里握手致意面和心不和,击中巴西队立柱的肇俊哲抱头瘫坐在地,马明宇误打误撞交换到里瓦尔多球衣,更多国足球员交换球衣的要求则被巴西巨星们生硬拒绝,已经脱下的球衣拿在手中,光着膀子呆若木鸡,场上场下都灰头土脸。成为本场最佳球员的卡洛斯在目睹了西归浦市为这场比赛燃放的礼花和爆竹后,最后一个离开球场……

 2002世界杯,西归浦焰火,美丽又刺眼

  刺眼的比分,尴尬的遭遇,绚烂的礼花,鲜明的反差。13年前那一幕幕仿佛仍在西归浦球场反复播放,曾经的伤心往事竟成为永恒经典,悲伤却又遥不可及。假如历史可以重来,哪怕是国足多几次进军世界杯,多几次决赛圈惨败,也会让朴实的中国球迷感动得泪如雨下。可如今,这一切希望竟变成了奢望,我们连被拒绝的机会都没有了,被狂虐的舞台也转移到了亚洲区40强赛,我们连进军12强赛都“仅剩理论可能”……谁之过?

  繁花落尽,如梦无痕。如果不是13年后有幸亲自探访西归浦世界杯球场,这些散落的经典瞬间,恐怕很难被逐一拼凑还原。西归浦冥冥之中与中国足球若隐若现的情缘,剪不断理还乱,如细雨冲刷着我们的记忆,如晨钟摇醒我们沉睡的酣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35079.shtml report 17005 西归浦静美依旧国足何日出头?西归浦静美依旧国足何日出头?搜狐独家探秘:西归浦静美依旧国足何日出头?(搜狐体育于博韩国西归浦市报道)2002年6月8日,韩国西归浦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