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世俱杯取胜激励中国足球 赛后球迷齐唱国歌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墨攻” “中国力量”闪亮登场

  当邹正兴奋地拿着五星红旗对看台上的中国球迷致谢时,所有恒大球迷一齐兴奋地高喊着“巴萨”。经过一场2比1的胜利后,广州恒大淘宝顺利进入世俱杯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欧冠冠军巴萨。“高贵”的巴萨此前也许并没有想过要在半决赛中对阵广州恒大淘宝,斯科拉里曾经透露,巴萨队内一致的半决赛假想敌是实力看上去更强的墨西哥美洲。“我想让巴萨认识到自己错了。”斯科拉里在赛前就这样说过。如今,斯科拉里实现了承诺。

  在现场经历了逆转带来急速心跳的中国球迷,无疑是大阪当天最幸福的一群人,他们当中有些人已经见证过广州恒大淘宝在日本取得的多场亚冠胜利。“恒大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这些球迷说。有些英文不错的中国球迷甚至在场外找墨西哥球迷、民主刚果球迷合影留念,其间也不断“推销”这个说法。

  这场比赛有19000名球迷到现场观看,这个数据对于一座世界杯球场来说并不算多,但考虑到本次世俱杯的参赛球队中没有大阪的球队,并且当天的首场比赛是中国球队和墨西哥球队之间的较量,没有东道主日本的球队,也没有欧美豪门,这个数据说得过去。在这些球迷当中,中国球迷占据了绝大部分。世俱杯的比赛并不像亚冠赛事那样会分出明显的主客场球迷,因此,中国球迷除了团体购票以及俱乐部购票的,大部分坐得比较分散。大阪的天气也带来了一些影响,除了球迷团体那一部分看台的鲜艳红色之外,散坐在球场各处的大部分中国球迷,只有通过各色大衣下显露出来的恒大球衣,才能够判断他们是中国球迷,或者从郑龙、保利尼奥进球后,他们从座位上跃起扬手的姿态来判断。

  当然,无论坐在球场的哪个位置,这些球迷都成为广州恒大淘宝在比赛中咬紧牙关战至最后一刻并完成绝杀的助力,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给球队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在比赛结束后,激动的中国球迷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国歌,他们中的大部分不是广州人,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但是在这里,广州恒大让他们共同见证了一场中国足球的胜利。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2/14/content_3073182.htm report 3869 视集锦-郑龙破门暴力鸟献绝杀恒大2-1将战巴萨-->世俱杯-恒大2-1墨西哥美洲暴力鸟献绝杀当邹正兴奋地拿着五星红旗对看台上的中国球迷致谢时,所有恒大球迷一齐兴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