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奥登正逐渐适应CBA 为他现状感到开心

来源:东莞日报

  本报南京电 连续的客场硬仗没有击倒华南虎。昨日面对此前在五台山体育馆保持不败的江苏,宏远在对手的紧紧压迫下,最后时刻强势奏凯,重回胜利轨道。数据方面,被外界视为焦点的2007年NBA选秀同届球员易建联与奥登的正面PK,前者全场21投15中,拿下43分8个篮板,得分仅比个人纪录少1分,全面盖过了当年状元秀的18分12个篮板的风采。此外华南虎阵中朱芳雨得8分,王仕鹏状态回勇贡献11分,迪奥古、拜纳姆联手砍下43分。江苏队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老而弥坚,全场三分球5投5中,总共得到27分,易立22分,外援马尚-布鲁克斯28分。

  迅速调整,状态正回勇

  2007年的选秀球员而今正值当打,易建联与奥登的CBA重逢也是此役“苏粤大战”的焦点。作为当年的头号球星,不断的伤病侵袭令后者职业生涯步履蹒跚,今年其加盟CBA,联赛初期再度因为伤情休战多伦,等待过后他不负众望接连闪耀,带领江苏队逐渐走出阴霾,再加上额外篮板奖金激励,奥登正在证明自己。

  首节最后5分钟,奥登终于被替换上场,此时场上比分11平,阿联已经得到了9分。两人的第一回合竞遂,便上演了阿联断下传球,给奥登前场球,引领华南虎快速反击的情节。紧接着阿联中投命中,状态提升。而之后在篮下,奥登拼尽全力抢夺篮板球的场面更是不时出现。

  好久不见,重逢硬碰硬

  事实上不光是易建联与奥登,宏远与江苏包括南京之间,也有着诸多回忆。2004/2005赛季总决赛决胜场,宏远客场对江苏惊天逆转,为冠军王朝铸造雄厚根基;当年的全运会决赛在同一块场地,广东男篮只差一步到冠军。

  十年过去,伴随着今年江苏男篮易主之后重新起航,两队场面上重现胶着,场边主队球迷的激情也被深度激发。现场的助威声中夹杂着一些粗盐夹杂,和胜负悬念同样持续到比赛结束——终场前三分钟,主队每每落后均奋起追平,但决胜时刻其押宝式的三分未能奏效,阿联的4罚全中让华南虎带走胜利。

  “这场比赛很难打,在比赛胶着的时候,我们在场上的节奏没有乱,还是按照节奏进行,最后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谈及自己和奥登的重逢,阿联颇有感触:“赛前跟他也有打招呼,他跟我说‘一眨眼过去很多年,好久不见!’奥登正在适应中国的生活,适应CBA,他自己感觉也不错,看到他这样,我很为他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东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2/n431034454.shtml report 1057 本报南京电连续的客场硬仗没有击倒华南虎。昨日面对此前在五台山体育馆保持不败的江苏,宏远在对手的紧紧压迫下,最后时刻强势奏凯,重回胜利轨道。数据方面,被外界视为焦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