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 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发绿跑在行动 让绿色公益从您点赞的指尖触发

来源:搜狐体育

  从2003到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厦门最亮丽的城市名片,在蓬勃发展的过程中,赛事也始终秉持着“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自2014年起,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建发集团共同推广“建发绿跑在行动”,召集“绿跑志愿者”在马拉松赛当日捡拾赛道垃圾。迄今为止,绿跑活动作为厦马赛事的重要配套活动已经顺利进行了两届,取得了广泛良好的影响。“只留美丽,不留垃圾”的环保理念,伴随着马拉松精神延伸到市民生活的每个角落。

  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建发绿跑在行动”网络绿色众筹独立打造“绿跑在行动”众筹页面,用“点赞”换“绿色”,您每次点赞,活动组委会都将为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项目捐赠一棵固沙植物,直到2万棵固沙植物众筹目标完成。在厦门马拉松赛事当天,活动组委会将组织1000个家庭组成公益跑团,参与“建发绿跑在行动”公益跑,延续“绿跑”传统,沿途捡拾赛道垃圾。赛事完成之后,组委会还将从1000个家庭中选择出愿意亲自栽种的绿跑先锋家庭前往厦门马拉松爱心林进行种植。

  此次“建发绿跑在行动”所募集固沙植物将经由公益合作伙伴中国绿化基金会统一部署安排,栽种于马拉松爱心林。固沙植物中的花棒被称之为“沙漠姑娘”,但在她柔弱的外表之下却拥有着坚强、勇敢、无畏的内在。自古沙漠便以气候恶劣令植物望而却步,但花棒却像“活着三千年不死,死了三千年不倒,倒了三千年不朽”的胡杨一样,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屹立于沙生植物之林。花棒耐严寒酷热,枝叶茂盛,萌蘖力强,防风固沙作用大,树龄可达70年以上,有利于恢复原生植被、减少水土流失,良性的认捐与种植将促进生态循环。

  “建发绿跑在行动”公益众筹项目,让“绿色公益”从您点赞的指尖触发,共筹绿色未来!众筹网站:https://lvpao.marathon365.c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6/n431525887.shtml report 833 从2003到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厦门最亮丽的城市名片,在蓬勃发展的过程中,赛事也始终秉持着“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自2014年起,厦门国际马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