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新帅发布会 宿茂臻:目标定位坚持低调务实

来源:搜狐体育
 

  12月17日,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虎山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中能集团董事长、总裁乔伟光亲自颁发聘书,宿茂臻成为中能队新任主教练。原青岛市副市长、青岛市“关工委”副主任马论业,原青岛市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元培,青岛市体育局足球项目分管领导刘谕,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卫国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寄语球队新赛季力争踢出好的成绩,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支持青岛足球的发展。

  宿茂臻是青岛籍著名运动员,获得过甲A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等荣誉,并多次入选国家队。2002年,宿茂臻宣布退役,开始了执教生涯,先后担任中国国青队、青岛海牛队、青岛黄海制药等球队主教练职务。

  谈到这次能获得执教青岛中能队的机会,宿茂臻在发布会上表示感到很荣幸,很感谢中能集团对自己的信任,也希望能获得来自岛城各界的支持。“感谢中能集团的认可和信任,能够以教练员的身份再次为家乡足球做贡献,感到非常高兴。”宿茂臻表示,“中能俱乐部是国内足坛为数不多、坚持时间较长的民营俱乐部之一。12年是一种传承和延续,也是历代青岛足球人责任和梦想的传递。上任后,集团和俱乐部给予了我非常大的支持,在此也恳请相关部门、新闻媒体和广大球迷给予我们更多的关怀、关注和鼓励,希望我们并肩携手,一道为青岛职业足球的振兴贡献力量。”

  谈到球队明年的目标,宿茂臻显示了自己一贯低调和务实的风格,他表示:“成绩和目标不是喊出来的,而是要依靠扎实的工作、刻苦的训练和顽强的比赛来实现。当前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对于球队今年的目标和定位我们坚持低调务实的方针,充分尊重和重视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对内坚定目标、严格管理,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在发布会上,宿茂臻也对俱乐部青训发展充满希望,并表示青岛一直以足球人才辈出著称,个人的成长也得益于青岛良好的足球氛围和青训体系。因此,在抓好职业队工作之余,会投入精力帮助俱乐部完善校园足球和青训梯队的建设。“中能俱乐部十分重视青少年培训工作,不仅有完整的梯队体系,而且校园足球的规模和水平也位列全国前茅,每年仅青训和校园足球投入资金就近千万元,建立了100多支校队,具备了非常好的基础,培养和涌现了许多优秀后备人才,冬训期间我们也会重点考察和培养几名优秀青年球员。在全国上下高度重视青少年培养,青岛市也提出加快建设足球名城并被列为‘国家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大背景下,我对俱乐部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正式成为球队主教练后,宿茂臻将分别在本周六和下周二进行队内选拔赛,考察和选拔队员。

  对于球队新任主帅宿茂臻的到来,中能集团董事长、总裁乔伟光表示非常欢迎。“我代表中能集团董事会对宿茂臻指导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宿指导是青岛走出去的优秀足球人才,球员时代是中国足球的领军式人物,为我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做出过非常突出的贡献。相信他的到来是俱乐部正确选择,会带领职业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和更好的发展。集团全力以赴支持宿指导的工作,帮助他们做好全方位的保障。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只要我们同心同德、目标一致,青岛职业足球的大发展水到渠成。”乔伟光董事长总结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7/n431667512.shtml report 1920 12月17日,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虎山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中能集团董事长、总裁乔伟光亲自颁发聘书,宿茂臻成为中能队新任主教练。原青岛市副市长、青岛市“关工委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