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巴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冲击世俱杯历史射手王 巴萨欲破神迹超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本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18点30分,2015年世俱杯决赛将在日本横滨打响,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河床进行金杯对决。

  两队在正式比赛中从来没有交过手,巴萨在世俱杯中只和来自阿根廷的球队交手过1次,2009年决赛中,巴塞罗那2-1逆转拉普拉塔大学生,博塞利首开纪录,佩德罗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梅西加时赛绝杀帮助红蓝军团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

  梅西因为肾绞痛缺席了半决赛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不过目前小跳蚤病情已经好转,如果能够在世俱杯决赛中出场,并且破门的话,梅西将以至少追平代表蒙特雷俱乐部在世俱杯中打进5球的德尔加多,成为世俱杯历史第一射手,如果梅西能够打进至少2球,将超越德尔加多,独享世俱杯历史射手王美誉。

  另外梅西在2015年已经在联赛、欧冠、国王杯、西超杯和欧超杯中都斩获过进球。此番只要攻破河床球门,这将是梅西在今年参加的六线比赛中打开进球账户,从而复制佩德罗在2009年创造的“六小龄童”神迹,在当今足坛将成为历史第二人。

  而世俱杯创立于2000年,从来没有任何球员能够3次夺冠,2009年和2011年,巴萨2次问鼎冠军,前两次获得世俱杯冠军的球员如今梅西、伊涅斯塔、皮克、阿尔维斯和布斯克茨还在巴萨阵中。如果在决赛中巴萨如愿折桂,这五人将创造世俱杯的一项历史。

  战胜广州恒大的比赛是巴萨在2015年的第49场胜利,追平了2012年创造的俱乐部单年度胜场纪录。如果此番在90分钟内击败河床,将打破队史单年度胜场纪录。而西班牙足坛单支球队单年度胜场纪录是皇家马德里在2014年创造的51场。

  另外苏亚雷斯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打进3球,乌拉圭射手如果在决赛中能够有所斩获,将极有可能获得最后的金靴,如果苏神能够获得帮助巴萨获得冠军,不排除苏神连续获得冠军奖杯、金靴和赛事MVP三项荣誉的可能。

  而乌拉圭射手在半决赛打进3球,帮助巴萨在2015年已经累计打进173球,距离2012年创造的175球队史单年度进球纪录只差2球。不过巴萨原本有机会冲击皇马在2014年创造的西班牙单支球队单年度进球纪录,但红蓝军团在决赛中必须打进6球才能破掉皇马的178球纪录,难度极大。

  如果伊涅斯塔和阿尔维斯能够在决赛中奉献助攻,两人将进一步刷新世俱杯历史助攻王的纪录。目前两人在世俱杯中均完成3次助攻,并列世俱杯助攻王。另外伊涅斯塔和梅西都在巴萨获得了25座冠军奖杯,两人和已经离队的哈维并列成为巴萨历史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如果小白和梅西如愿捧杯,两人将超越梅西,并且将巴萨历史上球员单人夺冠次数纪录提高到26次。

  布拉沃本场比赛将继续担任巴萨首发门将,后防线上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组合,阿尔维斯和阿尔巴担任左右边后卫。布斯克茨出任中场攻防转换核心,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组成进攻双核,锋线上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不出意外将联袂首发出战。

  巴萨预测首发:布拉沃/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拉基蒂奇/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

  (波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9/n431917399.shtml report 1771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18点30分,2015年世俱杯决赛将在日本横滨打响,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河床进行金杯对决。两队在正式比赛中从来没有交过手,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