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冰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鸟巢开赛 中国1金1银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原标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鸟巢”站中国夺下一金一银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15-2016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19日在“鸟巢”举行。在首日争夺中,齐广璞以122.17分夺得男子冠军,张鑫则获得了女子组的亚军。

  齐广璞与队友王心迪一同晋级决赛,在决赛首轮两名中国队员均发挥不错,携手进入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最后一轮齐广璞以干净利落的动作和稳定的落地拿到了最高的122.17分夺得冠军,俄罗斯选手梅都里奇以112.22分获得亚军,索契冬奥会亚军得主、澳大利亚名将莫里斯以111.05分获得季军。

  齐广璞近年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曾在今年年初世锦赛上夺得冠军。他还拥有着世界最高难度系数5.0的动作套路。赛后齐广璞表示,在结束世界杯的比赛之后,他将参加2016年1月在新疆进行的全国冬运会,“非常有信心”在冬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女子项目中,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仍然突出,六名选手全部进入了决赛。不过备受关注的名将徐梦桃在决赛首轮未能发挥,最终只有孔凡钰和张鑫两名选手晋级第二轮。结果两人在随后的比赛中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最后张鑫以93.41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卡尔维尔凭借三周台的高难度动作,以97.20分夺得冠军,另外一名美国选手迈克金农获得铜牌。

  20日“鸟巢”站将进行团体比赛。这也是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唯一一次团体较量。(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0/n431928794.shtml report 616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15-2016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19日在“鸟巢”举行。在首日争夺中,齐广璞以122.17分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