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鹏:全民健身计划实施遇6挑战 中青年参与度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直 李琳海
原标题:全民健身计划实施遇到六项挑战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李琳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3日介绍了《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实施效果评估总体情况,认为尽管《计划》实施效果明显,但在实施过程中,仍然遇到全民健身发展不平衡等六项挑战。

  首先是全民健身的发展依然不平衡,表现在地区、城乡、参与人群中。在最后一项存在“两头高、中间低”的“马鞍形”现象,即青少年和中老年人群参与度较高,中青年人参与度较低。

  其次,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尚需完善。表现在体育场地建设与群众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公共体育场馆和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利用率不高、新建小区配套体育设施政策实行不到位等。

  再次,参与全民健身的社会力量动员不够,现阶段取得的成效主要得益于政府主导,而社会力量尚未得到充分发挥。

  在实施过程中,其他的挑战还表现在:体育社会组织有待发展壮大;公共财政的投入依然较低;全民健身氛围不平衡,信息化程度不高。

  刘鹏指出,下一步体育总局将充分运用好评估报告的结果,特别是对准评估中梳理和提炼的重点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切实做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研制工作。他说,“十三五”时期,总局将继续全面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努力做好包括全民健身事业在内的各项体育工作。(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499059.shtml report 586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李琳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3日介绍了《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实施效果评估总体情况,认为尽管《计划》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