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健手记:2015,中国体育的突破与再创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当张培萌在鸟巢数万名观众的注视下旋风般地跑过终点,他和队友们一道创造了新的神话——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舞台上,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成为这个项目的亚军!男子短跑项目一直被认为是黄种人难以突破的禁锢,小伙子们这一次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辉煌程度丝毫不亚于在奥运会上夺冠。

  事实上,突破一直就是2015年中国田径的主旋律。与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比肩,身高2米的张国伟在世锦赛男子跳高项目中收获银牌,王嘉男则在男子跳远中摘铜……

  熟悉中国田径的人都知道,这一系列成绩的背后,是中国田径队“请进来走出去”、“以接力带动个人”等一系列战略的实施。高水平外援执掌教鞭、高水平选手走出国门,于是苏炳添等人在面对名将如加特林、博尔特等人时更有底气,也更加敢于发挥了,这也是他能够在一年之内两度跑进10秒大关的重要原因。而与中国乒乓球队逆境时以双打为突破口一样,中国田径队花大力气在更加强调技巧与配合的接力方面,最终表现让世人震惊。高瞻远瞩、科学训练,相信中国田径队在未来还能够有更多、更亮眼的突破。

  刚刚告别鸟巢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赛场,我和同事就来到了日本的冈山,开始与中国女排一道追梦世界杯。可以说世界杯是中国排球梦开始的地方,1981年包括郎平、张蓉芳在内的姑娘们正是在日本举行的该项赛事中首夺世界冠军,从而开始了自己五连冠的生涯,更将国家荣誉与民族自豪感同排球这个体育竞技项目紧紧联系到了一起。应该说,中国女排这次的征战之旅困难重重,直管领导潘志琛因为贪腐被拿下、惠若琪在出征前一天因为心脏问题高悬免战牌、第三轮0-3不敌美国队、第四轮与韩国队的较量中又伤损了大将朱婷……一系列变故将球队逼到了悬崖边缘。但也正是在危局之下,郎平所率领的中国姑娘们展现了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和灵活多变的技战术打法。最终她们在名古屋连克俄罗斯和东道主日本,12年后再度登顶世界杯、再创辉煌!

  中国田径与中国女排都是新时代下中国体育的缩影,他(她)们的成功源于对自身清醒认识和准确定位,也源于与世界接轨,用最先进的培训体系与技战术思想武装自己,更源于不畏险阻、破除迷信、勇攀高峰的精神,这些都是包括中国男子足球在内众多落后项目应该好好加以学习的。2015年如白驹过隙,即将成为历史长河中的几朵浪花、长卷史书中的寥寥数笔,但成功的喜悦和感动将长留在每一个关心、热爱中国体育人的心中。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将继续突破与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334114.shtml report 1104 当张培萌在鸟巢数万名观众的注视下旋风般地跑过终点,他和队友们一道创造了新的神话——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舞台上,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成为这个项目的亚军!男子短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