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手记:土豪之城中国情结 迪拜足球外的故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迪拜 报道)中国土豪俱乐部的代表无疑是广州恒大,亚冠决赛他们面对的是来自迪拜的阿尔阿赫利,这更是一支来自土豪之城的土豪球队,其土豪程度比恒大有过之无不及,本次亚冠决赛也被称为史上身价最高的一次对决。主场未能击败恒大,阿赫利要想在广州夺冠难度很大,但是对于这支土豪球队而言,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第一次进入亚冠决赛,即便不能夺冠也足以骄傲。

  中国是迪拜的最大贸易伙伴,有超过20万的中国人居住在迪拜,因此迪拜对于中国球队以及中国记者的造访极为友好。此前恒大做客日本,有关盘外招的报道层出不穷,但是在迪拜他们更多的感受到了友好,主教练斯科拉里赛前就直言他们在迪拜受到了极好的招待,这在以往的赛事当中很少见。

  迪拜的地标性建筑无疑非世界第一高楼哈里发塔,到了迪拜不登哈里发塔就等于没到迪拜。热情好客的迪拜旅游局获知有大批中国记者到迪拜采访,他们立刻主动联络,表达可以安排中国记者参观迪拜塔。尽管采访日程非常紧张,但是在迪拜旅游局的精心安排之下,中国记者还是忙里偷闲登临迪拜塔。

  我的朋友迪拜猎鹰公司的XINI告诉我,足球并不是迪拜的第一运动,赛马才是阿拉伯土豪们的真爱,但是阿尔阿赫利打进亚冠决赛,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震动,赛事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赛马比赛。迪拜是一座热按体育的城市,他们跟中国渊源也很深,迪拜自2013年起赞助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并于2014世界乒乓巡回锦标赛和2015年世界乒乓团体赛世界杯期间分别接待中国乒乓球国家队。中国乒乓球国家队还将于2016年亚洲杯期间回到迪拜做客。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举行,谌龙赢得男单冠军,阿联酋于2009举办亚洲杯,并于2009,2010,2017和2018 举办世界杯。2010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于哈姆丹体育中心举行,迪拜一直是各种水上赛事的承办者,曾见证中国跳水队邱波的优异表现。迪拜是DP world高尔夫巡回赛,Omega沙漠精英赛和迪拜女子大师赛的起始地。中国选手冯姗姗曾两次夺冠女子大师赛。迪拜免税网球锦标赛每年都迎接中国选手,2015年彭帅也曾来到迪拜。此外,迪拜赛马世界杯是世界顶级盛事,奖金高达三千万美元。2019年阿联酋还将会具备亚洲杯足球赛,届时阿布扎比和迪拜将是最主要的比赛地,猎鹰公司的斯科特说:“希望到时候能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迪拜在2012年跟广州结为友好城市,这也许可以解答为何这次亚冠决赛当中没有盘外招,决赛第一回合结束后两队的核心里贝罗和高拉特携家人一起畅游棕榈岛,尽管如此竞技比赛最终还是要决出冠军,11月21日广州必有一场血战,不管谁登顶亚洲之巅,都将创造新的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349&paper.cmsUrl= report 1439 (搜狐体育张亮迪拜报道)中国土豪俱乐部的代表无疑是广州恒大,亚冠决赛他们面对的是来自迪拜的阿尔阿赫利,这更是一支来自土豪之城的土豪球队,其土豪程度比恒大有过之无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记者手记:土豪之城的中国情结 迪拜足球之外的故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