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芳雨承认宏远危机很大 郭士强:抓住广东弱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今天晚上,继上一轮主场输给双外援的四川金强之后,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86-103惨败于辽宁,遭遇主场两连败。比赛从头到尾,广东队基本上处于下风。

  在辽宁队庆祝时,广东队队员失望地走回更衣室。老将朱芳雨这场比赛3分2个篮板,承认辽宁队今天给广东上了一课。“具体的,我也不知道怎么样去说。我们应该将这场比赛的录像重复地观看,我觉得今天辽宁队给我们做了很好的进攻教科书。我们应该反复地去看这场比赛的录像,学学辽宁队如何去打防守反击,如何阵地进攻,掩护的质量,球转移的速度,空位的选择,外援在最后五六秒的时候如何去一打一创造机会,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应该好好去看一看和学一学的。”朱芳雨说,“当然了,我们球队今天在场上也是很拼,也是很想努力去赢得这场比赛。但是确实辽宁队今天从任何方面都做得比我们好。”

  广东队最近4场比赛输掉3场,在主场输给了深圳、四川和辽宁,朱芳雨再次表示,广东队本赛季实力退步,而现阶段的广东,处在很大的危机之中。“我一直都在说,今年我们球队的实力确实是退步了,确实是不如去年。这个东西不用我再去说了的。所以当我们面对对手的时候,大家应该转变一种姿态,要以弱拼强去拼对手,而不是继续保持原来的高度去展望CBA的平台。”朱芳雨说,“已经很久没有主场两连败了吧,很久没有经历过。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的危机非常大。大家也说了很多次,我也说了很多次,短期内教练组也很努力,但是效果目前看来确实不是特别有效。我们只是建立在大家都很努力,去寻找更好的方法上。”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认为,篮板球对球队影响大,这场比赛广东队篮板球36-50不敌辽宁。“应该说,开始大家比较拼,上半场防守端很努力,很多球防下来了,但是篮板球太差了,让对方篮板球很多得分的机会,对方篮板球上半场就比我们多11个,对我们的伤害大。”杜锋说,“进攻端,大家现在外线手感不好,命中率不高。整个比赛才得80多分,想赢球,在CBA不太可能。”

  大外援迪奥古的状态也让人担忧。“迪奥古相对低迷,防守和进攻端以及篮板对球队的帮助不是太大,比较遗憾。”杜锋说。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总结赢在三个环节。“赛前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广东队整体实力非常强,赛前我们认真做了布置,在进攻和防守上。”郭士强说,“主要是三点,第一点防守,个人和整体防守好。其次是篮板球,赢很多篮板球,广东平均身高高,这是很不容易的。第三是进攻效率高,命中率高,大家从上一场调整过来,非常好,很成熟,一天将进攻调整过来。”

  郭士强也表扬了三名内线球员兰多夫、李晓旭和韩德君的表现。“阿联是一个强点,对方另外一个位置中锋是弱点,我们抓住他们的弱点。三个人的执行比较好。”

  (张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615350.shtml report 1181 今天晚上,继上一轮主场输给双外援的四川金强之后,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86-103惨败于辽宁,遭遇主场两连败。比赛从头到尾,广东队基本上处于下风。在辽宁队庆祝时,广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