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一梅首发回勇狂轰23分 前女排主帅盛赞防守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2月27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罢复赛第7轮,辽宁金普新区力拼三局以0-3惨遭江苏中天钢铁零封,战绩调整为6胜7负16分,由于胜场和积分处于劣势而提前出局,不过重炮王一梅首发三局狂轰23分状态回勇,后排摔救积极更是得到前女排主帅蔡斌的称赞。

  租借合同夭折 返辽替补打起

  本来新赛季志在继续外闯的王一梅,由于福建阳光城接洽而拒绝其他邀请意向,其中恩师陈忠和的斡旋功不可没,主教练胡进10月28日却突然宣布这次租借意外取消,源于辽宁临时附加回避条款,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而只能作罢。但另据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11月18日透露,福建阳光城临时毁约却有着不同的解读,无论如何王一梅已经错过了出国打球的最佳转会良机。

  受此影响,王一梅返回辽宁也只能从替补打起,毕竟联赛前始终没有在主力阵容磨合,包括整个技战术打法、轮次站位安排都需要时间重新适应,当张晓琛和段放进攻受阻时登场救火。由国家队铁打主力到俱乐部沦为替补,王一梅的心态有落差但能够看得开,“我在队里的心态就是个普通球员,没有说会怎么样,可是我还需要把自己做好,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触动吧……”。

  首次主打全场 狂轰23分回勇

  截止到复赛第6轮,天津和八一已经提前两轮晋级四强,另外剩余两席呈现出江苏、上海和辽宁三选二局面,其中辽宁无论是胜场,还是积分都处于劣势,只有客场闯关江苏才能保留着出线希望。鉴于形势严峻,主教练赵勇本赛季第一次派遣王一梅首发,与江苏三叉戟张常宁、许若亚和龚翔宇争夺网上制高点,这位前国手重炮不辱使命打满全场,狂轰23分荣膺单场得分王。

  尽管久疏战阵的王一梅开局出手不顺,但是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渐入佳境,8-13落后正是凭借其大力跳发迫近比分,次局落后反超至8-6也正是得益于她的连发带扣。特别是在23-24落后局点时,王一梅彰显出其重炮本色,连下四球追平至27-27,只可惜后续错失战机而再败。第三局同样是由王一梅跳发带动拦防由18-21连夺3分战平,不过江苏三驾马车轮番突破笑到最后。

  打满三局劲收23分的王一梅状态回勇,其中受限于江苏的高拦网、以及攻传配合尚需磨合,故而扣球失误多达7次,但仍旧是辽宁最为信赖的强攻突破口;同时,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延续强势表现,独得5分并且有效地破坏掉江苏一传,在国内普遍改为跳飘的大形势下,与北京刘晓彤、江苏许若亚坚持跳发实属不易,而单局进账7.67分领跑群芳,力压浙江李静成为单局王。

  后排摔救积极 蔡斌赞赏有加

  经过欧美职业联赛的历练,苦练一传的王一梅偶有稳定性不足的问题,但已经敢于承担个别轮次的接发球任务,至少面对江苏的重点追发并没有出现崩盘情况,同时在后排防守环节也积极投入,多次上演飞身摔救起球的漂亮戏码,就连江苏主场球迷也对这位前国手报以热烈的掌声。

  执教江苏的前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利用暂停间隙曾经提醒爱徒,在王一梅轮换到后排的时候,往她那儿打就有了……然而赛后点评全场比赛却罕见称赞,直言“今天王一梅打满全场,老队员拼成这样非常难能可贵,她今天就没有被换下,在后排摔救体现出(不服输)的拼劲……”。(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7/n432700322.shtml report 1791 12月27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罢复赛第7轮,辽宁金普新区力拼三局以0-3惨遭江苏中天钢铁零封,战绩调整为6胜7负16分,由于胜场和积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