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评2015十大国际体育新闻:万达购盈方领衔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5年国际十大体育新闻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5年国际十大体育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先后为序)

  1、万达集团并购盈方体育传媒集团

  2月10日,万达与盈方在京正式签约。万达集团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以10.5亿欧元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

  8月27日,万达又宣布以6.5亿美元并购世界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运营者——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另外,万达今年还以4498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

  2、梅威瑟赢得“世纪大战”

  5月2日,美国拳手梅威瑟在拉斯韦加斯以点数击败菲律宾拳王帕奎奥,以48战全胜继续保持金身不败,并在世界三大职业拳击组织次中量级中完成“一统江湖”。此次“世纪大战”同时创造了拳击历史上PPV(收费观看)收入和现场门票收入的新纪录。

  3、国际足联官员涉嫌大规模贪腐

  5月27日,瑞士警方在苏黎世逮捕了数名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国际足联官员。6月2日,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仅四天的布拉特宣布将卸任主席职位。自此,这一由美国主导、对国际足联官员涉嫌贪腐的调查不断引发国际足坛动荡,多名国际足联高官被捕,12月21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布拉特和国际足联副主席、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处以禁止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活动8年的处罚。

  4、巴塞罗那欧冠捧杯,第二次实现“三冠王”

  6月6日,西甲巴塞罗那队在德国柏林进行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中以3:1击败意甲的尤文图斯队,继2009年后又一次实现西甲联赛、国王杯和欧冠“三冠王”,由此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两次获得“三冠王”的球队。

  5、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体会议投票决定,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授予北京。中国由此成为第9个既举办夏奥会也举办冬奥会的国家,北京则成为全球首个荣获过冬、夏两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

  6、莱德茨基世界游泳锦标赛独得5金

  在8月举行的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美国女将莱德茨基一人收获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同时两次打破1500米世界纪录,1次刷新800米世界纪录。

  7、博尔特世锦赛第三次包揽三冠

  29岁的牙买加男子短跑之王博尔特8月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勇夺100米、200米和百米接力金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三届世锦赛都勇夺三金的选手。至此,博尔特的世锦赛金牌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1枚。

  8、俄罗斯田径被证实大规模使用兴奋剂

  11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委员会发布调查报告证实,俄罗斯田径协会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问题。11月10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宣布暂停莫斯科反兴奋剂中心的注册资格。11月13日,国际田径联合会宣布对深陷兴奋剂丑闻的俄罗斯田径界实行全面禁赛,俄罗斯田径协会通过书面形式接受了这一处罚,放弃上诉并举行听证会的权利。

  9、法德友谊赛笼罩恐怖阴影

  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遭受多起枪击、爆炸和劫持人质的系列恐怖袭击,导致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其中在法兰西体育场举行的法国队与世界冠军德国队的友谊赛中,上半时场外也发生多起爆炸,但比赛没有中断,直至终场。

  10、科比宣布赛季后退役

  11月29日,NBA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通过一家新媒体平台“球员论坛”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科比被认为是世界篮球史上最杰出的球星之一。(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8/n432798538.shtml report 1648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5年国际十大体育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先后为序)1、万达集团并购盈方体育传媒集团2月10日,万达与盈方在京正式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