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直播梦百合杯首局 李世石挑战柯洁"执白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2月30日,世界围棋爱好者瞩目的大战终于打响,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一局在南通市开赛,柯洁执白对阵李世石,搜狐体育正在直播比赛。

  >>>直播间:柯洁 VS 李世石

  昨晚的欢迎晚宴上,赞助商江苏恒康家居的董事长倪张根说:“半决赛的时候我们的小柯洁一对三(四强中三位韩国棋手),所以我盼望柯洁赢,现在我站在中立的立场,希望两位下出名局!”柯洁对阵李世石,不仅是倪张根最愿意看到的,也是棋界棋迷最期待的决赛。

  从中韩争霸角度来看,今年开赛的一轮世界大赛,中国棋手包揽了三星杯冠亚军,韩国棋手会师了LG杯决赛,只有最后一项梦百合杯,决赛在中韩之间进行。梦百合杯决赛就像中韩大赛三番棋中的决胜局,决定着中韩在2015年的得失成败。

  从个人角度来看,1991年出生的时越到1994年出生的朴廷桓这批人,虽然才华出众全面与李世石、古力抗衡,且逐渐显出优势,但但是并没有颠覆两位80后王者的地位。而1997年出生的柯洁崛起之际,李世石疲态尽显,一边是明显的衰退中,一边是最迅猛的崛起中,新老交替就在眼前已不可逆转。

  但是就本次五番棋决赛来说,个人认为胜负不会像多数中国棋迷预测的那样一边倒,正如井山裕太所言,胜负师李世石在绝境中肯定能爆发特有的能量,否则他就不是李世石了。

  李世石在前些天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提到,第一局很重要,要赢得最后的胜利必须打破柯洁执白不败的神话,第一局来了,而且是柯洁执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30/n433020618.shtml report 1125 12月30日,世界围棋爱好者瞩目的大战终于打响,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一局在南通市开赛,柯洁执白对阵李世石,搜狐体育正在直播比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