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豪言:决赛胜率是95% 李世石传奇该落幕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建东

  本报讯 (记者 张建东)昨天,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合肥收盘。中国柯洁九段以2比1战胜韩国朴永训九段,获得决赛权。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以2比0战胜队友安成浚六段,晋级决赛。

  据安排,本届梦百合杯冠军争夺战定于明年元旦在江苏如皋打响,由目前中国等级排位第一的柯洁九段与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进行五番棋决战。对此,柯洁对在决赛中对阵李世石是信心十足:“决赛我的胜率是95%,李世石的传奇是落幕的时候了。”

  本届梦百合杯半决赛是本月22日在合肥开战的,唯一进入四强的中国棋手柯洁对阵韩国名将朴永训九段。在前两局战成1比1后,昨天柯洁与朴永训进行了决胜局较量。此役,执黑先行的柯洁序盘表现出色,他黑55弈出一步“二路夹”的攻击好手后,形势占优。

  棋局进入中盘,柯洁黑71出现“问题手”,导致局面落后。但在中腹攻击中,白94也出现缓手,被黑103机敏地“回补”联络,柯洁有惊无险地再次确立优势。最终,双方激战185手,柯洁中盘获胜晋级决赛。

  在近一个月进行的三星杯、LG杯、梦百合杯等三场半决赛中,中韩棋手展开激烈争夺。中国棋手会师三星杯决赛、韩国棋手提前夺得LG杯赛冠亚军,双方打成平手。在梦百合杯半决赛中,柯洁不负众望,冲破韩国棋手的阻击,获得了梦百合杯赛的决赛权,中韩双方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对于柯洁来讲,接下来要面对两场世界冠军争夺战的考验:下月初在上海与队友争夺“三星杯”、明年1月初在如皋与韩国李世石争夺“梦百合杯”。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5-11/26/content_23_1.htm report 810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昨天,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合肥收盘。中国柯洁九段以2比1战胜韩国朴永训九段,获得决赛权。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