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同曦主场险胜八一 杰罗姆攻防两端表现出色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讯(记者 李都)昨晚,在CBA联赛第24轮的较量中,坐镇主场的江苏同曦以90:86击败了八一,继续捍卫了江宁的“冠军主场”。同曦方面,杰罗姆·乔丹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冯欣得到22分7助攻,韦弗手感不佳只得到17分;八一方面两大内线发挥不俗,许钟豪22分、邹雨宸20分。本轮战罢,同曦队以10胜14负的成绩排在CBA积分榜的第14位。

  同曦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韦弗、买尔丹、宋建骅、冯欣和郭一飞。由于对阵八一,同曦在使用外援上有限制,因此本场比赛同曦阵中的桑尼没有出场,得到了休息的机会。

  冯欣第一节手感火热,他得到了同曦的前4分,但八一在内线连续得分,拉开了分差,第一节结束,八一以23:18领先。第二节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半场结束,同曦42:45落后3分。

  下半场同曦开始发力,尤其是杰罗姆在内线的进攻屡屡得手,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第四节开始后,八一祭出了全场紧逼的战术,这一招收到了奇效,瞬间追回了比分,甚至还取得了反超。不过暂停过后,同曦回敬了一波10: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至87:80,基本上锁定了胜局。尽管最后时刻同曦队的队员连续罚球不进,但八一的进攻也基本上是无疾而终,最终同曦以90:86取得了胜利。

  焦点人物

  攻防两端都是“第一人”

  杰罗姆又带来了惊喜

  昨天同曦能够在主场击败八一,最大的功臣当属新外援杰罗姆·乔丹,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对于杰罗姆的加盟,同曦队是希望他能顶替兰姆,成为球队的篮下守护神。之前的几场比赛,杰罗姆就很好地完成了这一任务。从数据上看,他的得分能力和兰姆差不多,场均能砍下17分左右; 而在篮板球和盖帽这两项防守数据上,杰罗姆就要远远强于兰姆了,可以说同曦队的这一个外援调整,还是比较成功的。

  让而令人欣喜的是,随着对CBA的逐渐适应,杰罗姆在进攻上也是渐入佳境,昨天的比赛,他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命中率更是接近80%。每当同曦队进攻受阻的时候,杰罗姆都会站出来,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单打得分。从全场比赛的数据上看,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是全队的“第一人”。

  杰罗姆大放异彩的同时,韦弗昨天就有些黯然失色了,本场比赛之前,韦弗本赛季的场均得分高达31.1分,而昨天的比赛,他手感不佳,仅仅得到17分。

  实际上,韦弗和杰罗姆这一内一外两大外援在整个CBA都是比较出色的,昨天两人的状态有着天壤之别其实也是有原因的,由于对手是八一队,同曦每一节只能上一名外援,杰罗姆和韦弗只能交替上场,靠身体打球的前者肯定更加稳定,靠手感“吃饭”的韦弗自然就很难找到状态。

  未来的比赛,当两人都可以出场时,相信他俩的联手会给同曦带来更大帮助。

  李都

  一吐为快

  别把自己当“菜鸟”

  才不会被人“欺负”

  主场对阵八一,这是同曦计划中的一场胜利,毕竟咱们有外援,而八一队没有外援。虽然最终如愿以偿拿下了对手,但比赛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最惊险的时刻应该是最后一节的中段,八一队采用了全场紧逼的战术,逼得同曦队失误连连。

  在CBA的初期,在那个外援还没有主宰比赛的年代,八一队是中国篮坛的霸主,而全场紧逼的战术正是他们那个时候的绝活。可如今的CBA,八一队因为没法引进外援而成了弱旅,他们在比赛中也很少祭出全场紧逼的战术,只有在比分比较接近或者对手相对较弱的时候,才会使用这一招,而昨天的比赛,正是同曦队自己的慌乱,才给了对手“欺负”自己的机会。

  作为CBA的二年级生,同曦队还不是这个联盟的强者,但因为拥有三外援,因为国内球员的成长,球队比去年有了长足的进步。从实力上讲,我们已经不再是CBA的“菜鸟”。但是在很多比赛中,球员们对于自己还不够自信,一旦遇上对手战术上有变化就会慌乱,就像昨天面对八一队的全场紧逼,我们的队员甚至都有点“害怕”。

  同曦本赛季客场的一胜难求,同样是这样的心里在作祟,所以我们到客场打比赛时,总是把姿态放得很低,这就导致到了球场上放不开手脚,取胜的欲望也远远不如在主场那么强烈。

  同曦队要想成长,要想进步,就一定不能看轻自己,不能把自己当“菜鸟”。只要在心理上能捅破这一层窗户纸,同曦就会迎来质变。 李都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31/n433161078.shtml report 1912 金陵晚报讯(记者李都)昨晚,在CBA联赛第24轮的较量中,坐镇主场的江苏同曦以90:86击败了八一,继续捍卫了江宁的“冠军主场”。同曦方面,杰罗姆·乔丹得到全场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