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用自己方式捍卫内线 抢板暴扣+连帽比斯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无语

  又输了,新疆队遭遇两连败,客场不敌山东!本场比赛,周琦贡献18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的数据,在内线的攻防上都已尽力。但是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整体进攻打得比较乱,面对山东队始终高昂的斗志无可奈何,输球在所难免。

  上一场输给四川队,周琦的手感并不好,12中4只拿到了15分。还需要指出的是,他单场出现4次失误,这也平了个人赛季新高。面对哈达迪,周琦这次交出的答卷并不出色。抵达济南后,周琦还因为牙疼缺席训练,这多少也让周琦的状态受到影响。

  首节比赛,新疆全队都不在最佳状态,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在节奏上有些乱。布拉切过多的单打失误让新疆队全队的攻防节奏都是混乱,周琦在这个过程中,也只能尽自己的全力去捍卫内线。在比赛开局阶段,周琦在内线先送给比斯利一个大帽,之后自己的远距离跳投也命中,但这无法阻止新疆队的颓势。眼看着比分被越拉越大,周琦在内线也不断寻求机会,可只有一次内线利用脚步突破后上篮得手。首节4分2个盖帽2个篮板,周琦的得分竟然还是全队最高,新疆首节只拿到了11分。

  到了第二节,新疆队全华班出战,周琦成为场上的进攻支柱。少年老成的周琦担得起进攻重任,他先是利用天赋自投自抢,暴扣得手,紧接着又是秒传王子瑞上篮得手,新疆队在周琦的策应下打出得分小高潮,逐渐将分差缩小到15分左右。周琦在内线的攻防都起到自己的作用,西热力江的外线爆发更是引爆新疆队的攻击群,新疆队逐渐在填坑。半场8分2次助攻2个盖帽5个篮板,周琦的数据很全面,也是新疆队值得信赖的内线支柱,作用要比布拉切明显。

  其实从半场的表现看,在布拉切和周琦同时登场的情况下,周琦被安排主要单防比斯利,这样的效果很差。到了第二节,周琦回到内线镇守最后一道防线,对比斯利的限制明显提升。关键的第三节,周琦在开局阶段就是上篮得手,之后他又是抢到前场篮板后暴扣打进,新疆队在分差上也始终没有被拉开。其实周琦在内线的价值不只是进攻,防守端威胁更大。周琦一旦收到内线防守,比斯利的进攻就会受到极大的考验。该节后半段,比斯利连续想要内线单打,可周琦连续送上大帽,这让比斯利有些郁闷。对于周琦来说,更郁闷的是全队的进攻在第三节又有些乱了,尽管周琦个人贡献6分,但全队还是输了8分,分差来到了22分。

  末节的比赛,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是周琦依然在场上,用自己的方式追赶着分数。该节还有8分31秒时,周琦又一次送出大帽,当时陈世念突破投篮,周琦一个大帽将球封盖出底线,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5个盖帽,防守端,他真的尽力了。进攻中,周琦又是完成两次扣篮,其中一次是李根跳投不中,周琦抢到前场篮板补扣得手。全场比赛,周琦抢到了4个前场篮板,而且4次都完成了得分,这也说明他在内线的威慑力。

  18分10个篮板5次盖帽,周琦打得已经很尽力!可单外援出战加上球队整体不在状态,周琦难以带领球队拿到胜利!不过,他已经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当比赛还有3分48秒时,周琦被换下。可以看到他眼神中有些不甘心,可这就是篮球,这场比赛注定不属于新疆队。两连败,新疆队该警醒一些,而周琦也需要调整下自己,慢慢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风中无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6/n433694838.shtml report 1357 又输了,新疆队遭遇两连败,客场不敌山东!本场比赛,周琦贡献18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的数据,在内线的攻防上都已尽力。但是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整体进攻打得比较乱,面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