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主帅:来华不光为钱 中国球队引援追求质量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姬烨 王正润 荀伟

  新华社圣保罗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正润 荀伟)在结束了近两天的身体测试和休整后,天津权健在巴西的训练已正式展开。主帅卢森博格7日携教练团队和球员一同亮相新闻发布会,这位前皇家马德里和巴西队主帅誓言要给权健足球留下一笔宝贵遗产,而这支中甲球队也受到巴西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

  由于权健去年9月签约的主教练卢森博格在巴西拥有巨大影响力,巴西前国脚法比亚诺和巴甲“助攻王”贾德森随后也加盟球队,特别是在中国俱乐部大肆收购巴甲优秀球员的大背景下,权健本次前来巴西集训受到了巴西媒体的重点关注。

  权健在3日晚抵达圣保罗后,便吸引了多家巴西媒体到场采访。7日球队在巴西的首个新闻发布会地点在距圣保罗一个小时车程的郊区,但依然有包括ESPN、FOX和包括巴西环球电视台在内的数十家巴西主流媒体前来。

  “权健具有极强的可塑性,我相信在我的教练团队带领下,我们会给权健足球传授一套完整的足球理念,会给这家俱乐部留下一笔宝贵遗产,”卢森博格说。

  权健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签入卢森博格,后者将带领总共11人的巴方教练团队帮助球队在新赛季冲超。在解释为何团队如此庞大时,卢森博格说:“我们的专业团队涵盖各个方面,其中力量训练、心理辅导、营养搭配等多个职位将给中国足球带来全新的理念。”

  卢森博格曾执教巴西队以及皇马、桑托斯、科林蒂安等。不过,上赛季他在巴甲克鲁塞罗因战绩不佳“下课”。他说在那之后,自己曾收到3、4家顶级俱乐部的邀请,最终选择一家中甲俱乐部,不仅是为了钱,也是被权健这个“项目”所吸引。

  去年7月权健正式收购松江俱乐部时,权健集团就公布了“四步走”计划,第一步是2015赛季保级,第二步是今年冲超,第三步是打亚冠,第四步是尽快打世俱杯。这让人们不禁把权健与当年的广州恒大相比较。谈到从中甲一路走到亚冠冠军的恒大,卢森博格坦言:“恒大的成功经历了6年时间,我们也有自己的规划,但需要一步步来完成。”

  卢森博格说,自从签约权健之后,他的教练团队便有专人来搜集中甲联赛各队信息,目前他对中国联赛和中国足球都已有所了解。“世界足坛在重新审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正在进步,但也存在很多复杂情况,比如技战术乏善可陈,我会尽我所能提升球队战斗力”。

  为实现今年冲超的目标,权健引入了法比亚诺和贾德森两名重量级外援,两人7日已在巴西和球队会和,而球队第三个外援据悉也很有可能来自巴甲。巴西媒体报道称,该队在努力引进前AC米兰前锋帕托。

  当前的巴甲转会市场,挥金如土的中国俱乐部正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当被问及中国俱乐部引援“巴甲热”时,卢森博格表示:“与美国俱乐部从巴西引援多数倾向于大牌球星相比,中国俱乐部在巴西引援如今更追求高质量,想法也更长远,这对提升联赛水平是有益的。”

  与此同时,他也指出,巴西足协和巴西俱乐部应重新规划,这样才能将出色球员留在巴西本国联赛。而在巴甲联赛大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下,巴西球员前往条件更好的联赛踢球无可厚非。

  据悉,权健将先进行一周左右的体能训练,之后会安排一些热身赛,在巴西的训练将于2月4日结束,球队回国短暂休整后,还将前往韩国进行备战。(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8/n433899781.shtml report 1618 新华社圣保罗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王正润荀伟)在结束了近两天的身体测试和休整后,天津权健在巴西的训练已正式展开。主帅卢森博格7日携教练团队和球员一同亮相新闻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