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19+6路威44分破纪录 二少60分湖人憾负雷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1月9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背靠背主场迎战雷霆。全场打完,湖人113-117遗憾负于雷霆,遭遇3连败。

  赛后采访

  尽管遗憾输球,但是赛后,湖人主帅斯科特却肯定了全队的发挥,“我想我们正处于一个成长的阶段,至少大伙现在的表现,则给了我们自己一次机会……过去几场比赛,队员们努力拼搏的劲头让我很骄傲,如果继续这么打下去,那么,我们离胜利就不远了。”

  此外,斯科特也解释了最后一攻,湖人为何将球给科比,而不是交给路易斯-威廉姆斯问题。要知道,这个夜晚,路威轰下生涯单场最高的44分,尤其在末节,他更是一人独揽23分,扛起了球队的进攻。

  “最后一投,我们为科比和路易斯-威廉姆斯都设计了战术,但最终,安东尼-布朗选择把球交给科比……此外,我也认为,最后这一球对方犯规了。”斯科特解释道。

  雷霆主将杜兰特则认为,“这一次,他不再是那个总有球在手的科比了,末节,球很长时间都在路易斯-威廉姆斯手中,是他(路威)把湖人从逆境中拉了回来……当然,我们很清楚,最后几个球,他们还是会上科比的。总的来说,这个夜晚,在这里,我们打了一场胶着的比赛,这里的球迷热爱他们的球队,而作为对手,你也会对此颇为欣赏。”

  另外,谈到科比目前在全明星投票中遥遥领先,杜兰特则表示,“那是他(科比)应得的。”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32-28、28-25、30-32、27-28(雷霆在前)

  湖人这边,科比打了28分钟,20投8中,得到19分4篮板6助攻;路易斯-威廉姆斯轰下44分,这一数字不但是路威生涯的个人单场最高分,也是湖人所有球员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分。另外,克拉克森得到17分。

  雷霆这边,威斯布鲁克得到36分12篮板7助攻,杜兰特24分7篮板,替补坎特15分9篮板,佩恩11分。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小南斯跳投得手,路易斯-威廉姆斯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湖人暂时领先。但很快,雷霆二少发力,开启了砍分模式。本节中段,威少突破暴扣得手,雷霆已经领先了7分。反观湖人这边,科比两次投篮出手都没进,单节一分未得。杜兰特里突外投连续砍分,雷霆继续领先。但本节结束前,克拉克森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命中,单节打完,湖人28-32暂时落后。

  次节,湖人榜眼拉塞尔受到昨天右脚踝扭伤的影响,提前退赛。此后,佩恩抛投命中,坎特罚球也进,雷霆依然领先7分。但接下来,科比突然爆发。在3分多钟的时间里,飞侠连续在外线开火,并命中了3个中投和1记三分。随着飞侠后仰跳投命中,湖人在本节战至5分47秒的时候,竟然将比分反超了。不过之后,雷霆对科比的盯防开始加强,而在进攻中,威少,杜兰特联手砍分,客队又夺回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前,双方陷入短暂的拉锯战,伊巴卡跳投得手,半场打完,湖人53-60继续落后。

  易边再战,科比的好状态仍在延续,本节前4分钟,他通过两次突破后的抛投入账分数。接下来,飞侠又连续妙传希伯特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得分。在科比的带领下,湖人在不声不响间,已将比分反超。此后,科比依然掌控着湖人的进攻,补篮、上篮、罚球,飞侠再得6分,个人已贡献了19分。但之后,杜兰特连中两个三分,佩恩上篮也中,雷霆重新将战局稳住。三节打完,湖人85-90落后雷霆。

  末节,坎特补篮得手,雷霆曾短暂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但之后,湖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接管比赛,从本节9分13秒开始,路威在进攻端无人能挡,三分、跳投、罚球、上篮连续命中,仅仅用了6分多钟的时间,他已疯狂揽下20分。而在路威的带领下,湖人也成功实现反超。关键时刻,威少上篮命中,两队战成107-107平。

  比赛最后3分钟,路威再造三分犯规,三罚全中,湖人一度看到了赢球希望。但之后,威少又站了出来,他强突打成2+1,随后亚当斯暴扣、罚球连得4分,雷霆领先4分。克拉克森三分命中,湖人在还剩18.3秒的时候,依然保有一线生机。而威少两罚一中,也给了湖人最后一攻的机会。但很遗憾,科比之后的跳投出手却偏出。最终,全场打完,湖人113-117遗憾负于雷霆,遭遇3连败。

  雷霆首发阵容:威斯布鲁克、亚当斯、杜兰特、罗布森、伊巴卡

  湖人首发阵容:希伯特、小拉里-南斯、路易斯-威廉姆斯、克拉克森、科比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9/n433992150.shtml report 3001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1月9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背靠背主场迎战雷霆。全场打完,湖人113-117遗憾负于雷霆,遭遇3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