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戈洛夫金获年度最佳拳手 或超梅威瑟成拳坛NO.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图为拳王戈洛夫金 

  近日,美国最大新闻门户网站雅虎揭晓2015年度世界职业拳坛最佳拳手,多位实力派选手竞争这个殊荣,最终哈萨克斯坦中量级拳王戈洛夫金凭借在胜利上的数量和质量双丰收笑到最后。戈洛夫金2015年三站三胜,而且每场比赛的质量都很高。他有望成为梅威瑟之后,世界拳坛新的领军人物。

  1982年4月8日出生于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地区的戈洛夫金全名根纳季-根纳季耶维奇-戈洛夫金是哈萨克族人,绰号GGG的他拥有成为全民偶像的众多品质。戈洛夫金在去年2月战胜马丁-穆雷,5月击败小维利-门罗,而10月赢下与大卫-列米欧的强强对话。这三场比赛他不仅三战三胜,而且都是压倒性地以KO和TKO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戈洛夫金连续第二年获得此殊荣。

  美国雅虎列举了6位候选拳手名单,包括以不败战绩结束职业生涯的拳王梅威瑟.尽管2015年赢下与帕奎奥的世纪大战,又战胜贝托画上完美句号,但因为世纪大战缺乏观赏性,收官大战对手贝托又是软柿子,这导致梅威瑟在评选中显得分量不够,最终仅在榜单第三位。

  当然,一提到钱那就是梅威瑟的天下。去年5月他与帕奎奥的世纪之战,总收入超过5亿美元,这包括PPV购买分账、现场门票收入、广告赞助、周边商品销售等等。据不完全估计,梅威瑟本场比赛的总酬金会超过2.2亿美元,帕奎奥则会拿到1.4亿美元以上。

  现在戈洛夫金最缺的就是得力的经纪人,以及有效的商业运作。在2013年对阵史蒂文斯的比赛中,戈洛夫金的出场费仅为100多万美元,直到去年5月击败小维利-门罗的比赛中,戈洛夫金的出场费也只不过150万美元。

  梅威瑟已经于去年9月退役,帕奎奥也将在今年4月9日与布拉德利的第三战后告别拳坛。梅威瑟成为近几年最受舆论关注的拳手,除了他成绩不错挣钱很多之外,与他时常爱炫富有很大关系。但作为拳击运动员,真正有份量和价值的声望还是需要在赛场上去搏得。戈洛夫金非常有潜质成为下一个梅威瑟,现在就看他能否遇到一个不错的经纪团队,为他包装以及运作赛事了。(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0/n434045678.shtml report 1287 图为拳王戈洛夫金 近日,美国最大新闻门户网站雅虎揭晓2015年度世界职业拳坛最佳拳手,多位实力派选手竞争这个殊荣,最终哈萨克斯坦中量级拳王戈洛夫金凭借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