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丽怡回应叫板郎平55分 天津连美国女排都不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1月14日消息,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在挺进总决赛后做客某档广播节目,有关“天津女排PK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国家队胜算五五分”的言论引发热议。对此,这位场上打球霸气的前国手如是回应,“天津女排不惧怕任何对手,不仅是中国队,就是美国队、古巴队,还是会这么说……”。

  回顾当时的广播实录场景,主持人忻圣淇代表短信平台的球迷向队长陈丽怡提问,“我们的听众朋友‘遇见’发来短信说,‘电话打不进去啊,天津女排真的很厉害,我和我们群里的上千人分享了这份喜悦。’同时他有个问题,他问陈丽怡,‘如果天津女排对国家队的话,你觉得胜算几成?’……”嘉宾主持陈锋在身旁调侃地抢话道,“那得看陈丽怡是要替哪个队打了……”

  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听后哈哈大笑,自信心爆棚地回答,“我觉得还是五五分吧,就像刚才陈指(陈锋)说的,不管替哪个队打,我觉得作为一名球员,只要是比赛都会全力以赴,认真去对待每一个球。”

  此言论一出立刻引发球迷热议,力挺派认为“泰国都能赢郎平,为嘛天津不能?难道未战先怯就对了?”;吐槽派则是回击“放卫星呢,真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什么话都敢说……八一队只有两个国家队队员在场上,就已经跟天津打得难解难分,你把朱婷,杨珺菁,颜妮放哪儿了?”。

  面对球迷的各种质疑,积极备战的陈丽怡抽空做出回应,“天津女排在有古巴外援卡里罗的情况下,跟国家队有得一拼……”。早前,陈丽怡就坦言外援的到来帮助全队提高50-60%的战斗力,“这种强力接应外援能够帮助我来分担对方重点盯防的(进攻)压力,而且她那种打球的霸气也会感染我们。她在队里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也希望她能够留下来(续约)。”

  针对敢于叫板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国家队言论,陈丽怡进一步对于自己“五五分”说表明立场,“天津女排不惧怕任何对手,不仅是中国队,就是美国队、古巴队,还是会这么说。”古巴由于卡里罗等当家球星集体出走导致今不如昔,反观美国则是中国女排的苦主之一。2014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在决赛就是以1-3失利而屈居亚军,2015年世界杯凭借10胜1负积分占优而力压塞尔维亚折桂,唯一败绩就是在第3轮以0-3被美国所零封。

  对于网友给自己起的“五五姨”新外号,大心脏的陈丽怡表现出乐观派的一面,“五比十四靠前,比原来的‘十四姨’地位提升了……”。至于女排联赛总决赛的对手江苏,还是敢于叫板的中国女排、美国和古巴国家队,忙于备战的陈丽怡秉承的信条就是“不在舆论场争高下,要在赛场上见真章”。(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4/n434500576.shtml report 1583 1月14日消息,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在挺进总决赛后做客某档广播节目,有关“天津女排PK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国家队胜算五五分”的言论引发热议。对此,这位场上打球霸气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