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高层:1亿打包巨星传闻不实 或放弃第5内援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西班牙马洛卡1月20日电)

  为何引进李帅?第5内援如何考虑?外援怎么调整?为何突然聘请吴金贵出任技术总监?对于这些外界关注的一些焦点话题,俱乐部高层一一予以了回应。

  为何引进李帅?

  北京时间19日傍晚17点左右,绿地申花俱乐部正式宣布守门员李帅加盟。由于李帅现年34岁,年纪相对偏大,且在恒大是替补,所以引进李帅,引发了外界的质疑和批评。

  俱乐部高层对于为何引进李帅做出了解释,“我们现在的两个门将,确实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同时又有自己的缺点。要么心理素质不过硬,要么门里反应差一些,爆发力、力量方面有欠缺。我们的主教练曾给我们提出了5点意见,其中最后一点就明确说,‘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将球送进对方球门的中锋,也需要一个能够把守好本队球门的守门员’,我们中锋有了,有登巴巴,但是在守门员环节上还有提高空间,而一个好的守门员等于半支球队。”

  纵观目前国内的守门员,曾诚、王大雷、颜骏凌和杨智的综合实力在第一档次,可是这些门将都是各自所在俱乐部的非卖品,所以申花只能在其他守门员中进行选择。当时,申花是在李帅和刘殿座两人之间进行挑选,最终申花选择了经验更为丰富的李帅。“我们的后防线,柏佳骏、毕津浩、李建滨、王林等,后防线上年轻队员居多,他们的身后,站着一位亚冠冠军、中超冠军,队员的心理状态就不一样了。再一个,中轴线上李帅、李建滨和秦升,都是恒大出来的队员,也有一种默契。”

  在恒大的官方公告中写道:李帅在与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履行完合同后将返回广州退役。据悉,恒大方面并不想放走李帅,一再进行了挽留,但是李帅去意已决,才最终同意了其转会。恒大方面还希望李帅未来能够在恒大担任守门员教练。

  至于李帅的转会费,坊间有传言说转会费达3000万元,对此,俱乐部高层明确予以了否认,“3000万元是完全离谱的假消息。”据悉,李帅的转会费为900万元。

  第5内援如何考虑?

  敲定李帅之后,申花新赛季仅剩下一个内援名额。俱乐部是否会用满5个内援名额,这第5内援又会是谁呢?

  此前申花队报曾报道过,申花新赛季的内援会是中后卫、边后卫、后腰、边前卫和守门员。如今,申花引进了中后卫毕津浩、后腰秦升、边后卫王林以及守门员李帅,就剩下边前卫了。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现阶段申花的第5内援锁定边前卫位置,只是目前双方价格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据悉,对方俱乐部开出了6000万元,但是申花方面评估认为所能接受的价格为3500万元,差距达到了2500万元之多。

  如果实在没有合适的引进人选,申花也不排除暂时不引进第五内援的可能。

  外援怎么调整?

  新赛季的内援引进已经接近尾声,外援引进工作被提上了更为迫切的议事日程之中。前几天,俱乐部高层专程赶到土耳其,对外援进行实地考察。

  谈起土耳其之行的考察情况,俱乐部高层说,“我在土耳其大概待了三天,土耳其也让我感受到了足球狂热的氛围,特别是媒体的氛围也很狂热。我也看到了什么一亿美元打包,看中这个球员看中那个球员的新闻。我只想说,我接受了土耳其一些媒体的采访,他们也问我去土耳其干吗干吗,看中了什么球员,我的统一回答是这样的:这次去土耳其主要是因为我们和贝西克塔斯有一些公干上的业务。第二,去看看土耳其联赛现在整体的一个水准,同时也看看在联赛中有没有心仪的球员。”俱乐部高层还谈到了绯闻外援居吕姆,“这个中卫在中国已经传了很久了,当然这次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看看这个中卫。至于一个亿啊什么的,这个我也从来没有谈过,我想这可能也是土耳其媒体的热情吧,或者是他们自己的一些想法吧。”

  至于引援的流程,俱乐部高层也予以了介绍。目前,申花俱乐部实行的是一种类似民主集中制的模式,“我们教练会拿出一个意见,然而我们俱乐部根据这些年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也会拿出一个意见。两方面的意见综合之后,如果教练跟俱乐部的意见是一样的,那么很方便。如果出现了意见不一致,那么双方共同协商,拿出最有利于球队的最一致的方案来。”

  请吴金贵出任技术总监?

  这几天,除了内外援的消息,还有一条有关申花的重磅新闻,即曾担任过申花队主教练的吴金贵将出任俱乐部技术总监一职。俱乐部为何会在新赛季即将来临前新设技术部,并聘请吴金贵担任这一职务?

  俱乐部高层表示说:“吴金贵是上海足球改革专项课题组负责人,曾率领申花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对于球队未来长远发展来说,成立技术部是大势所趋。俱乐部也在逐步完善人员架构,所以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俱乐部,帮助球队取得更好成绩。”俱乐部高层还举例说,“比如现在引援期,我们想要引进一位后腰,吴金贵来了之后,当俱乐部需要这些数据的时候,就可以把后腰这些人的数据马上拿出来,更有利于俱乐部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相应的评估。”

  俱乐部安排毕津浩与王赟住一间房

  西班牙当地时间19日晚,绿地申花队下榻酒店的大堂一角,一次次重要的谈话正在进行之中。俱乐部高层先后找来毕津浩、秦升,与他们进行交流,希望他们尽快融入队中。西班牙当地时间20日晚17点,绿地申花与西乙球队马洛卡队进行抵达西班牙冬训后的第一场正式热身赛,毕津浩、秦升和王林等3名内援都在比赛中登场亮相。

  作为申花新赛季引进的国脚级内援,毕津浩承载着更多的希望,也承受着更大的压力。这位以前很少聚焦在镁光灯之下的年轻队员,并不适应这一切,再加上其原本就相对比较内向的性格,使得初来乍到的他话更少,不管是在平常的训练中,还是日常的生活中,都很内向和腼腆。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个赛季里,从中锋改踢中后卫的毕津浩,能够取得成功,一方面与建业队主教练贾秀全的悉心教导有着很大的关系; 另一方面贾秀全也给了毕津浩很大的支持,鼓励他在场上要相信自己、敢于发挥。在与绿地申花队会合后的这两天,或许是因为刚刚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新环境,毕津浩总体来说不那么放得开,所以俱乐部方面专门找其谈话。据悉,19日晚的这次谈话,主题就是鼓励。“你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实力。没有什么,放开手脚去做,放开手脚去踢。”毕津浩一边听着,一边频频点头。

  在马洛卡的这段时间里,毕津浩与一年轻队员住一个房间。为了让毕津浩尽快熟悉球队,融入到球队,俱乐部决定在球队22日转战马贝拉后,将安排毕津浩与王赟住一个房间,通过王赟这位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将,起到一个传帮带的效果。

  西班牙当地时间19日,在经过了一天的健身房调整训练后,毕津浩已经跟随大部队进行合练。20日的热身赛上,主教练曼萨诺也派其上场。毕津浩表示,“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毕津浩这样说了,也跟球队一起努力着。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295318.shtml report 3206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西班牙马洛卡1月20日电)为何引进李帅?第5内援如何考虑?外援怎么调整?为何突然聘请吴金贵出任技术总监?对于这些外界关注的一些焦点话题,俱乐部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