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鲁诺:女足能媲美法国 1秒内的技术差距是关键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王浩明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王浩明

  在出征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前的最后一项国内大赛——深圳四国赛的比赛间隙,中国女足的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比尼22日在酒店里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6个问题。其中,涉及传控足球理念对女足的技术改造、20个最终球员名单的确定过程以及同胞佩兰下课等方面。

  根据计划,四国赛后,他将率队在法国集训三周,全队能体检到2016年欧锦赛推荐的官方酒店,在异乡度过春节。2月底,“布家军”将飞赴日本,接受大考,面对10天打5场球的“魔鬼赛程”以及“6选2”残酷的里约奥运出线名额之争。从此次访谈中,我们应该能看到,中国女足进军里约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当然,也有机遇。

  中场“双核”都敢拆?

  从四国赛首战打平墨西哥的比赛看,布鲁诺仍在尝试不同的球员组合。比如,任桂辛和谭茹殷,曾是很默契的双后腰,盘活了中场,但现在也要拆开配对。那么,在法国的三周训练后,外界对这支球队,应该有怎样的期待?

  布鲁诺说,在备战阶段,就是要有更多尝试,看怎样搭配能有更好效果。然后等临近比赛时,才会有更好选择,做出更合理的决定。2月底才是最终目标,相信到时会有最佳的人员配置。他还笑着和记者以喝茶为赌注,“明天(对阵越南)谁能猜到我们的首发,将会有奖励,我请喝茶!”

  中国“玫瑰”能够媲美法国女足?

  作为曾带领法国女足连续夺得2011年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第4名的名帅,布鲁诺表示,即使以技术细腻闻名的法国队做标杆,中国女足通过后天努力,也可以踢出那般惊艳世界杯的攻势足球。

  他说,拿中国队之前对阵英格兰等队的比赛看,技术上的表现已经和法国女足没有多大区别。但是,“我们需要做的,通过这段时间准备,大概在二月底,能够在‘拿球、加速、射门、连接’那一下,哪怕是一点点提高,都是很好的机遇。”

  “那可能是不到一秒钟时间上的差距,就可能带来很大的区分。”

  从身体素质来说,布鲁诺表示,也并非有不可追赶的差距。“包括在法国,任何年龄段,都可以继续提高身体和力量方面的素质。我们在广州集训,之所以花时间去做这么多身体训练,也确实是证明能有提高,才会做的。”

  佩兰下课,国字号教练不好干?

  布鲁诺的法国同胞佩兰,在带领中国男足两次打平香港后,下课了,但一年前他还是中国队在亚洲杯上三连胜的功臣。对此,布鲁诺对国字号主帅这份工作怎么看?

  布鲁诺说:“如果我不喜欢这个工作,当初肯定不会来。当时在我接过这个职位的时候,也有很清楚的解释,不可能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改变一切。”

  “然后我也一再强调,也说了很多次,要做一个长远的计划。当然这个也是取得了与足协的共识,目前进展很满意。因为4年的合同里面,也会和领导有更多沟通,长远的计划一步步去落实。”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543044.shtml report 1477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王浩明在出征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前的最后一项国内大赛——深圳四国赛的比赛间隙,中国女足的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比尼22日在酒店里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6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