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告别恒大王朝一期落幕 新五年计划目标盈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王朝的崛起:从中甲到亚冠

  2016年初,随着埃尔克森转会上港,李帅转会申花,广州恒大首夺亚冠时的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南美三叉戟,终于彻底解体;而李帅的转会,则意谓着眼前这支恒大,主力阵容中除了郑智以及郜林,再无第三人经历过恒大从2010赛季冲入中超到2015两夺亚冠的光荣历程。广州恒大第一王朝正式宣告结束,恒大的未来,将由更多的新人们来创造。

  王朝的崛起:从中甲到亚冠,2010—2012

  广州恒大王朝的出现必须感谢一事,即2009年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2006年,广药集团入主广州队,多次采取行贿足协官员及裁判的方式帮助球队打入中超,2009年东窗事发后,广州队降入中甲。恒大于2010年初入主广州,并正式更名为广州恒大。若无扫赌打黑,恒大集团绝不会入股被广药控股的广州队,也绝不会有今天的恒大。

  2010年的广州恒大拥有李帅、冯俊彦、孙祥、梅尔坎、吴坪枫、郑智、卢琳、穆里奇、郜林、唐德超、李健华、查尔斯—比奇以及当时年仅19岁的杨一虎。这些球员大部分是2010赛季恒大的主力球员,唐德超在2014赛季加盟河南建业,2015赛季回到梅州五华;卢琳在2012年加盟广州富力,吴坪枫在2013年加盟广州富力;孙祥在2015年初以自由身加盟上海上港;2015年初,冯俊彦宣布退役;梅尔坎在2011赛季就加盟了青岛中能;杨一虎在2012赛季加盟贵州人和;右前卫李健华在2013年加盟广州富力。加上离开的李帅和穆里奇,眼前这支广州恒大,经历了中甲时期恒大的只剩下郑智和郜林。

  但这是王朝恒大的崛起班底,其中核心人物就是李帅、孙祥、穆里奇、郜林、郑智和梅尔坎;这六人中,梅尔坎最先离开,李帅在杨君来后,两人轮流出场,但曾诚来后,彻底让出主力门将位置,其余四人在恒大效力时基本上是以主力身份出场。恒大是在2010赛季夏休期时买来穆里奇,中后卫上还曾一度打造李志海与梅尔坎的组合,李志海也在2011年宣布加盟广州日之泉。

  2011赛季,广州恒大在内援上引进了张琳芃、冯潇霆、姜宁和杨昊;门将方面引进了天津的杨君,外援方面是克莱奥以及雷纳托。克莱奥在当赛季打入十球,是队内仅次于穆里球(16球)和郜林(11球)的第三射手,雷纳托表现不佳,以至于恒大在夏休期时买来孔卡。孔卡与穆里奇在当赛季各有8次助攻。克莱奥在2013年初离开广州恒大,他先被租借到J联赛的柏太阳神,2014年5月加盟巴甲的巴拉纳竞技;雷纳托在2011年7月就被租借到巴乙庞特普雷塔,2012年加盟鹿岛鹿角,2013年回到巴甲维多利亚。此外,当赛季恒大还引入了韩国国脚赵源熙,赵源熙在恒大效力了两个赛季,于2012年底离开,赵能担任中后卫、后腰以及边后卫,是时任主教练李章洙看中的球员,也是李章洙为数不多的正确转会。2011赛季引入的球员中,张琳芃和冯潇霆成为恒大后卫组合,经历了恒大首个中超冠军以及随后的两次亚冠冠军,孔卡成为恒大的代表球星。当赛季里,前腰位置经过了两次换人(雷纳托—孔卡),后腰位置板凳厚度增强,门将杨君表现一般,姜宁在2013赛季转会至广州富力。当赛季里,恒大首夺中超冠军,开启恒大王朝。

  2012赛季里,广州恒大在内援方面引入秦升、赵旭日、荣昊,打包从成都谢联转来了彭欣力和李建滨,外援方面引入了保隆,这是一个不成功的引援。新内援近一步扩大球队在中后场的实力,后腰可选择人选增多,当赛季,里皮在5月份加盟恒大。

  2010至2012三个赛季,恒大王朝拉开序幕,在进入中超后,两次在联赛半程更换决定性外援(孔卡)以及主帅,表明恒大管理层具有高效和专业的管理手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7/n435843394.shtml report 4055 王朝的崛起:从中甲到亚冠2016年初,随着埃尔克森转会上港,李帅转会申花,广州恒大首夺亚冠时的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南美三叉戟,终于彻底解体;而李帅的转会,则意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