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告别恒大王朝一期落幕 新五年计划目标盈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2013至2015:光辉岁月

  2013至2015:光辉岁月

  毫无疑问,2013赛季至2015赛季,是广州恒大的光辉岁月,王者恒大不仅称霸于中超,在三个赛季里连续三次卫冕联赛冠军,更是两夺亚冠冠军,成为亚洲足坛的王者。即使在世界足坛上,恒大也是一支拥有相当名气与实力的球队。

   2013赛季,恒大在外援方面引入埃尔克森,正式组成了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南美三叉戟,在联赛中,三人共打入了31粒进球,其中客场进球16粒;在 亚冠中三人共打入了27粒进球。在中超射手榜上,埃尔克森金靴,孔卡第6,穆里奇第21位,在亚冠射手榜上,穆里奇金靴,孔卡第2,埃尔克森第5,埃尔克 森在亚冠决赛里打入两粒进球。当赛季初,恒大在外援方面不做引进,保留了上赛季半程引入的金英权和巴里奥斯,但巴里奥斯本赛季只踢了半赛季即被租借。内援 方面,恒大一口气引入了赵鹏、黄博文、曾诚、冯仁亮,其中曾诚与黄博文成为恒大核心球员,是恒大光辉岁月的见证者和创造者。黄博文在2015亚冠中两现神 级进球。赵鹏在恒大效力了两个赛季,2015年初转会至青岛中能,冯仁亮在恒大只呆了一个赛季即转会离开。当赛季恒大是成功的,依靠的是完整的阵容、里皮 出色的指挥,强大的国内中后场以及南美三叉戟的神勇表现,恒大第一次夺得亚冠,也第一次获得亚冠和联赛双冠。此外,恒大在夏休期购入了郑龙,这又是一位重 要球员,在2015世俱杯上打入中国球员的世俱杯首球。

  2014赛季,恒大在内援方面引入梅方,并从大连阿尔滨购入了前锋董学升,外援 方面,引入了迪亚曼蒂(先租借后买断),并以100万美元的低价购入了巴西籍球员雷内。当赛季,里皮的控制力明显加强,在外援买入以及教练团队上拥有越来 越多的话语权。孔卡在2013年底离开,穆里奇在当年年中离开,南美三叉戟已失其二。恒大在当赛季亚冠上未能卫冕,联赛卫冕成功。内援刘键在年初宣布加盟 恒大,但随后青岛方面出示所谓阴阳合同,导致刘健在上半赛季无法登场,直至中超第7轮方登场,在本赛季夏休期,恒大还引入了于汉超和李学鹏。

   2015赛季,恒大在外援方面引入了阿兰和高拉特,内援方面,引入邹正,主教练为卡纳瓦罗,阿兰在三月初受伤,6月,斯科拉里正式取代卡纳瓦罗,成为恒 大教练,斯科拉里带来了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并率领广州恒大第二次夺得亚冠。在年底,埃尔克森和李帅均选择离开广州恒大。

  在过去的五年中,恒大不仅买入优秀的球员,同时也将大量的优秀球员销售,甚至包括了象李帅这样已三个赛季无法打上主力,但在世俱杯上仍有出色表现的球员,这就是王者气质的来源之一:国脚级的板凳球员。王者恒大的气质和板凳厚度,已让其他球队折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7/n435843394.shtml report 4055 王朝的崛起:从中甲到亚冠2016年初,随着埃尔克森转会上港,李帅转会申花,广州恒大首夺亚冠时的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南美三叉戟,终于彻底解体;而李帅的转会,则意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