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决赛4000门票一抢而空 江苏队丢冠赢得希望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马堃

  昨天下午,2015-2016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第5场的比赛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主场1:3不敌天津女排,最终以联赛亚军收官,但这个成绩仍然平了江苏女排历史上的最佳战绩。赢下比赛的天津队则是达到了“十冠王”的成就。

  虽然输了比赛,但对于全部是90后组成的江苏女排来说,她们虽然丢掉了总冠军,但是依然赢得了自己的未来。

  心态失衡 球队为年轻付出代价

  比赛结束,球员们围在一起,许多人的脸上已经挂满了泪水。的确,从半决赛开始,在球队回到主场后,她们连续上演逆转好戏,每一个人都在夸奖她们的年轻有为,可是这一次,她们输给的正是自己的年轻。

  和曾经的九冠王天津较量,主教练蔡斌早就表示,球队将要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天津太成熟了,不管什么比分、环境她们永远都能维持一个水平,你打得好还行,只要一有起伏,就会败下阵来。”

  昨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印证。第一局比赛江苏女排打得霸气十足,上一场休战的惠若琪回归,这也给了队友们巨大的信心,第一局轻松拿下。但第二局她们失误开始增多,两支队伍比分也一直紧咬,最后时刻,裁判员的一次改判让队员们心理产生了变化,球队也在两次发球失误后,26:28丢掉了这一局。

  第三局开始,球队就找不到了自己的节奏,她们频频出现失误。蔡斌赶紧做出调整,用龚翔宇换下惠若琪,虽然球队一直在苦苦追分,但天津队依然发挥了老牌劲旅的实力,将比赛节奏稳住,最终收获冠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蔡斌表示,“这场的心态不如前两场好,关键球还是不如天津老到。”

  仍有收获 张常宁收获联赛MVP

  昨天的比赛,江苏女排的进攻核心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纵观整个联赛,张常宁已经是球队最为依仗的得分点,她可以胜任主攻到接应两个位置,并且不停地变换位置,显示除了超强的身体条件和天赋。

  比赛结束,颁奖典礼上,张常宁收获了联赛MVP的奖杯,这是她整个赛季优异发挥的最好肯定。本赛季,张常宁在联赛得分榜、扣球榜、发球榜上均排名第一,这个MVP的奖杯拿得实至名归。

  不过对于张常宁来说,这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完美,她还有着更大的提升空间。关键球的把握不够好、比赛中手上变化单调,以及心态的不稳定都是她需要提高的地方,相信再经过国家队和江苏队的双重磨练,明年联赛的张常宁会更加稳定。

  除了张常宁,球队本赛季的几名年轻小将也有着长足的进步,刁琳宇在二传出身的蔡斌身上学到了很多,王辰玥、蒋倩雯在让球队以往薄弱的副攻有了很大起色,许若亚和龚翔宇表现越发成熟,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就是 最好 的印证。

  还有不得不提的就是惠若琪和陈展两名“老将”。惠若琪在半决赛才宣告复出,虽然状态没有在最佳,但在关键球的把握和对于球队防守中,她的作用无可替代。陈展则是比上赛季更加稳定,用表现证明自己仍然是国内最好的自由人。

  未来可期

  明年联赛球队卷土重来

  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蔡斌和王宝泉聊着天走出更衣室,王宝泉笑着说,“明年你们就更厉害了,我现在就做好怎么输球的准备了。”这虽然是句玩笑话,但是王宝泉表示,“江苏队的队员确实条件非常好,她们会有着非常好的未来。”

  今年联赛,江苏女排的强势表现,也让国家队主教练郎平看在眼里,赛季还没结束,大家就发现国家女排的集训名单中,江苏队员的占比非常大。惠若琪、张常宁、陈展,这三名曾经的国家队老面孔都再次被征召,而许若亚和龚翔宇两名只有20岁出头的年轻队员也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中,一支队伍主要的轮转队员大半都进入了国字号名单,这在今年的地方队伍中并不常见。

  今年没能取得冠军,蔡斌表示,“希望她们能够吸取教训,好好学习各支队伍的长处,希望进步更加快一点,明年我们再来。”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女排的好成绩也带动了球市。常州主场昨天场外黄牛票从最初的150元炒到400元,即使是这样的高价,也让能够容纳4000人的场馆所有的座位全部坐满,甚至走廊上都站满了人。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31/n436444396.shtml report 1795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马堃昨天下午,2015-2016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第5场的比赛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主场1:3不敌天津女排,最终以联赛亚军收官,但这个成绩仍然平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