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之花果山群猴乱舞 科比美猴王杜兰特长臂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今年既然是猴年,自然要和猴子有关,猴子是一种极为聪明灵巧的灵长类动物,手臂极长,擅长抢夺和闪避,动作敏捷,那是动物界的刺客和盗贼,非常招人喜欢。就好比人们心中念念不忘的美猴王孙悟空一样。

  眼下这个节目就叫做花果山,看看联盟球星们耍耍猴拳,是不是有几分猴子的灵气和风采。既然是猴戏首先看臂展,其次看敏捷,最后看灵气。

  如科怀-伦纳德、凯文-杜兰特、字母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这样的家伙,当然就是属于长臂猿类型了,他们一律身材精瘦,蜂腰猿臂,长手过膝,跑起来三步杀过半场,快攻只运一下球就能一条龙劈扣。伦纳德以防守见长,双臂之间可以塞下一个七尺拜纳姆,一招“死亡缠绕”名震江湖,抢断之下无数冤魂。而杜兰特则是6尺11寸的中锋身高,却能像后卫一样持球外线进攻,两只长臂一举,别人只能望球兴叹,如果再加上多年不用的独门绝技大回环,那么即便是库里詹皇亲自来,也得吃不了兜着走。然而今天臂展最夸张的,则是著名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他奇怪的身材比例总让人有着画面被拉长变形的错觉,跑起来像只鸵鸟,6尺9的身高,七尺多的臂展,还能运球风驰电掣一溜烟推快攻,完全就是个控位打法。令人啧啧称奇。

  然而最具有观赏性的猴拳表演确实不是他们,而是那些身材匀称飞天遁地的钻天猴们,想当年文斯-卡特一球在手,飞龙在天,能让整个球场跪下来唱征服,只要他单骑快下,空中悬停,暴力战斧或者凌空大风车,那姿态那美感,真是不针对谁!即便是现在老了,也能常常老夫聊发少年狂少年狂,冲进去隔扣对手,双拳摆在前额,耍一耍当年的帅气和威风。如今的后起之秀扎克-拉文,去年的扣篮王,简直就是个胯下风车狂魔,无论从哪个个角度,都能抡出一个完美的胯下换手大风车。堪称卡特接班人。

  然而真正的美猴王是集灵气、智慧、力量、桀骜不驯于一体的,想来想起,只有当年的小飞侠、黑曼巴科比布莱恩特当的起这个赞誉,他有着乔丹之后最好的个人技术,后仰跳投美如画,同样也是因为飞天遁地,在篮筐上飞翔的家伙,如今他的突破反扣、底线滑翔拉杆、远距离暴力劈扣已经成了个人的商标和招牌,无可替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1/n436460834.shtml report 1441 今年既然是猴年,自然要和猴子有关,猴子是一种极为聪明灵巧的灵长类动物,手臂极长,擅长抢夺和闪避,动作敏捷,那是动物界的刺客和盗贼,非常招人喜欢。就好比人们心中念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