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肯帝亚尽力仍无缘季后赛 球迷盼胡雪峰再打三年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黄成宇

  昨晚,比赛最后十几秒,肯帝亚102:104落后四川队,镇江体育会展中心的球迷都站了起来。常林将球吊给篮下的柳伟,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柳伟的视线完全被阻挡,但进攻时间已经不足,他仓促出手不中,球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最终肯帝亚以104:106败北。由于排名第八的浙江队击败八一,肯帝亚也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最后的主场 “小胡再打三年”

  昨晚,江苏肯帝亚在镇江主场迎来四川队的挑战,这也是球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赛前,肯帝亚的将帅特地来到球场中央合影留念。

  肯帝亚集团接手江苏男篮后,将主场设在了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与镇江体育会展中心,但球队在两个主场的表现判若两队。在南京,肯帝亚该赢的球全部拿下,也能把广东这样的强队吓出一身冷汗,而在镇江,球队输给了多支联盟弱旅。输给四川队后,肯帝亚主场战绩最终定格为10胜9负。南京主场战绩为5胜2负,镇江主场的战绩为5胜7负。

  为了见证肯帝亚冲击季后赛,也为了见证“老妖”胡雪峰的传奇,昨晚球馆里涌入了不少球迷。一位球迷在奏唱国歌时冲着胡雪峰高举牌子,上面写着:“小胡再打三年。”如果球队最终未能杀入季后赛,这场比赛也许会是胡雪峰的主场告别战了。

   最后的疯狂 “我要回家哭一场”

  面对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四川队,肯帝亚在首节就建立起13分的领先优势,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第三节,四川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所有球迷都紧张了起来,这时又是胡雪峰在前队友孟达的干扰下命中中投,稳住了军心。但在第四节,四川队发起凶猛的反击,最终2分险胜肯帝亚。

  输给四川队后,肯帝亚八连胜被终结。在这波连胜中,有4场胜利来自于客场,可见球队的顽强与韧性,本赛季的江苏男篮与过去的那支“客场虫”在精神面貌上发生了巨大转变。

  可惜一波八连胜还不足以将肯帝亚送进季后赛,败给四川队让球队之前的努力都付诸东流。 NBA有“林疯狂”,本赛季的CBA也出现了肯帝亚的疯狂,虽然没有一直连胜到季后赛,但这也将是CBA历史上的一段传奇。

  终场哨声响起后,球迷有些失望,有位女球迷说:“我要回家哭一场,太可惜了。”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开始前,江苏男篮队长孟达转会去了四川队,由于怀有身孕,妻子赵丹丹留在南京养胎。昨晚,她挺着大肚子来到现场为孟达加油,两人含情脉脉也感动了球迷。赛后,球迷们高声呼喊:“孟达,明年回家吧!”

   最后的战役 “可惜等不到了”

  “浙江队赢了输了?”比赛结束后,坐在记者身后的球迷急切地询问浙江队与八一队的比赛情况。因为在本轮比赛开始前,浙江队排名第8,比肯帝亚多两个胜场,如果肯帝亚输球,浙江队也输球,肯帝亚依旧保有季后赛希望。当记者将浙江队大比分领先的消息转告给球迷时,那位球迷的脸上写满了失落,他说:“可惜等不到了。”

  下一轮,也是联赛倒数第二轮,肯帝亚将客场挑战浙江队。按照预想,肯帝亚主场击败四川后,还是很有希望在最后两轮实现大翻盘,将浙江队挤出八强。

  肯帝亚没有等到与浙江队最后的决战,但也赢得了对手的认可。赛后,四川队外援哈里斯在评价老东家江苏队时说:“江苏队是有能力冲击季后赛的队伍,这场球就打得有点季后赛的味道。”

  本赛季,肯帝亚击败过北京队、双杀山东队、两次惜败新疆队,要不是伤病太多,球队在很多时候以单外援出战,也不需要在争夺第8名时如此挣扎。联赛还剩两轮,无缘季后赛的肯帝亚还是不会放弃,战斗已经融入球队的血液中去。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文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2/01/content_424569.htm report 1755 昨晚,比赛最后十几秒,肯帝亚102:104落后四川队,镇江体育会展中心的球迷都站了起来。常林将球吊给篮下的柳伟,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柳伟的视线完全被阻挡,但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