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后出现身体不适?呕吐无大碍 眩晕需要小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日,跑步是强身健体的运动,但是一位名叫丽莎的网友却向专业跑步网站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称自己会在跑完半程马拉松或者十公里之后出现不适的症状。

  针对此问题,专家建议,无论出现何种不舒服的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即停下来。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呕吐的情况,这并不罕见,只是因为比赛的消耗比较大而已。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体的血液会流动到肠胃,肾上腺素也会飙升,因此人体会产生应激反应。在训练中我们不会遇到这个问题,但是在比赛中,过度的兴奋就成为了催化剂。

  还有的人会出现眩晕的情况,那是因为小腿肌肉泵导致从腿部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当跑步结束之后,这个问题迅速消失,流向大脑的血液减少。在比赛结束后请不要立即停下来,继续走一会儿或者慢跑一段,都有助于减少这个问题。如果继续运动没有效果,或者症状过于严重,请保持平躺,抬起双脚。

  经常适度锻炼似乎可以提高免疫力,减少患上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但是耐力赛(通常是指马拉松的距离)和高强度的训练却为呼吸道感染“开了后门”。这种开后门的情况出现在剧烈运动之后的3至12小时之内,当时你的免疫系统技能会比较差,不太能够察觉到代理类病毒反应,因此增加患病风险。

  专家建议,即使是自我感觉身体不错,也应该定时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和其他类型的疫苗,切勿逞强。跑步再好,毕竟不能取代药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1/n436595617.shtml report 990 北京时间2月1日,跑步是强身健体的运动,但是一位名叫丽莎的网友却向专业跑步网站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称自己会在跑完半程马拉松或者十公里之后出现不适的症状。针对此问题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