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6全明星新闻 > NBA2016全明星新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塞尔全能秀助攻四连击 唐斯关键八分证统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6年NBA全明星周末正式在多伦多拉开大幕。首个比赛日,新秀挑战赛率先上演,由美国联队和世界联队交锋。全场打完,美国队157-154战胜国际队。

  美国队这边,三大新秀拉塞尔、唐斯和奥卡福联手登场,其中,唐斯得到18分7篮板4助攻,而拉塞尔和奥卡福则替补出战,前者得到22分7助攻,后者入账13分。

  今年的新秀挑战赛,美国队阵中最受关注的三位球星,无疑就是2015年的选秀三甲——唐斯、拉塞尔和奥卡福。

  同样是身背明日之星的光环进入联盟,但过去的半个多赛季,三人在NBA的发展轨迹却不尽相同。唐斯作为新科状元,迅速在森林狼锁定了一个首发位置,并且始终是年度最佳新秀榜的领跑者。

  可相比之下,拉塞尔和奥卡福在各队队伍的角色,就有些摇摆不定了。尤其拉塞尔,更是因为表现无法达到外界预期,在湖人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然而,今晚来到新秀赛这样一个相对轻松的舞台,三位新星的压力终于得以释放。尤其是榜眼秀拉塞尔,更是展现出罕见的明星范。上半场中段,拉塞尔替补登场,并迅速施展自己在外线的投射技艺,短短2分钟时间里,他一人就射中3记三分球,率领美国队把输分的势头扭转了过来。

  要知道,常规赛期间,榜眼秀在湖人很难获得如此多支配球的机会。但是在新秀赛中,由于比赛防守松散,注重进攻表演,拉塞尔因此获得了足够的进攻自由度。于是,接下来,作为一名控卫,拉塞尔开始频频秀出妙传绝技。

  半场还剩2分28秒,拉塞尔助攻胡德完成暴扣,他已足足送出了7次助攻,另外,算上13分的个人得分,榜眼秀无疑成为了半场美国队发挥最抢镜的球员之一。

  或许也是看到拉塞尔的火热状态,易边后,美国队教练组给了他首发登场的机会。借此良机,拉塞尔继续累加着自己的数据,下半场战至12分28秒,他上篮得手,个人已揽下22分。

  而相比于拉塞尔,两位内线唐斯和奥卡福,在这种高速转换的进攻节奏中,却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尤其状元郎唐斯,上半场无论外线投射,还是内线攻击,都很难踩对步点。

  但比赛进入最后6分钟,当唐斯摆正了比赛态度,他开始接管美国队的进攻。在不到3分钟里,他就连续三次攻击内线得手,还在罚球线上命中2球,个人得分也轻松来到了16分。

  而在唐斯的助推下,美国队之后始终掌控战局。最终全场打完,美国队如愿获胜,尽管最终的MVP奖杯被拉文收入囊中,但作为首次参赛的三位菜鸟——唐斯、拉塞尔和奥卡福也在比赛中,展现了他们的才华。(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3/n437274613.shtml report 1633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6年NBA全明星周末正式在多伦多拉开大幕。首个比赛日,新秀挑战赛率先上演,由美国联队和世界联队交锋。全场打完,美国队157-154战胜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