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观战男乒热身赛 马龙首败张继科横扫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蔡振华观战男乒热身赛 马龙首败张继科横扫对手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0日发自深圳)昨天晚间,2016深圳宝安中国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出征世锦赛前热身对抗赛在宝安体育馆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球队六大主力分为两队进行五盘三胜制的团体比赛。最终凭借樊振东的独得两分,樊振东/许昕/周雨3-2力克马龙/张继科/方博,赢下比赛的胜利。

  首盘比赛马龙迎战许昕。前两局马龙11-9、11-8连下两城,此后许昕12-10、11-7扳回两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马龙没有让胜利溜走,最终11-7赢得开门红。随后张继科对阵樊振东。在9-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张继科11-7和11-5将局分反超,不过随后风头正盛的小胖就11-8、11-9将胜利牢牢掌控在了手中。第三盘较量周雨迎战方博。关键时刻战机的把握让周雨3-2赢得比赛,五局的比分是:11-9、3-11、11-9、8-11和11-8。

  第四盘较量由张继科对阵许昕,原本被认为会很激烈的比赛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11-9、11-8和11-9,张继科连胜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由马龙迎战樊振东。后者开局11-3、11-8将马龙逼入绝境。第三局马龙11-9艰难扳回一城,第四局樊振东尾局阶段10-9时浪费了一个赛点,接着马龙也有两个局点没有拿下,最终樊振东14-12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亲临现场观战,并对个别主力队员进行了提点。“蔡局对球队一直非常关心,这次封闭训练期间他在中山给女队开了三个半小时的会,到深圳给男队也开了两个半小时的会,讲得很细,”赛后接受采访时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领导对球队非常关注也非常了解,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点出一些问题。特别是在奥运年对人员的使用上,蔡局不光是作为领导,更是作为一名老教练,给我和孔令辉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让球队能够尽量排出最强阵容、将最佳状态展现出来。”

  谈及热身对抗赛,刘国梁认为这是最近几年类似比赛打得最精彩激烈的一次,“今天大家的表现比昨天又好了很多,昨天比赛打完之后我们也给队员进行了总结,该批评的也批评了。今天大家打得非常尽力,又是一个3-2,到后面每一场球质量都很高,队员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810&paper.cmsUrl= report 1248 (搜狐体育郭健2月20日发自深圳)昨天晚间,2016深圳宝安中国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出征世锦赛前热身对抗赛在宝安体育馆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球队六大主力分为两队进行五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