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交易冷山为2016夏季暖场 詹皇或拿历史第一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詹皇或拿历史第一合同 

  2016赛季交易日只是“垫场”,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今夏自由市场才会是腥风血雨。

  2016赛季NBA交易日到了最后一天的时候,都还以为是憋满血了要放大招,结果“哨响之时”,没有一桩压哨的大买卖,从始至终都是雷声大雨点儿小,球迷坐等一晚叫苦不迭,宣称史上最无聊的交易日之一诞生,甚至有人说没有之一。而惟一一个超过千万合同的,还是“ 被裁过气”的老将瓦莱乔,10比交易中18个球员离队,但只有几个800万左右的二线球星互换东家,算是本赛季交易大剧最后聊以自慰的戏码。这是过去十年发生的大交易比起来,实在摆不上台面。

  远的不说先说影响联盟格局的,2008年洛杉矶从灰熊以“打劫”的形式抢走加索尔,之后湖人完成了两连冠,被视为近十年来最疯狂的打劫交易,而那一年小牛也是得到了贾森-基德。2011年安东尼落户尼克斯也算是改变了一支球队未来策划的走向。去年在交易截止日截止之前,诸强也算是大动作频出,当时菲尼克斯接连送走德拉季奇和小托马斯,得到奈特,而底特律得到雷吉-杰克逊,狼王加内特重返明尼苏达,算是有合同的有合同,有演出的有演出,并且对各自影响至深,尤为现在的太阳和活塞表现明显。

  市场双方交易原则的建立其实非常简单:即每一项交易都至少存在两方在一方根据自己的发展利益决策时,另一方也会按照自己的利益决策行动,但是交易本身并不存在统一性的双赢,在NBA运作一支球队大多数的权力和职能在于总经理,这就让个人眼光直接影响了球队运作。用安吉的话说:“商人都是聪明的,所以交易越来越难,看起来一些交易并不难做,而有些交易越来越困难。有时候一名球员在一个位置毫无价值,但在另一个体系里价值就非常高。这点我们都看到过许多次了,现在交易难做是因为都非常聪明,每个人都找寻找着同样的目标。”但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还因为交易本身的分险,来自于不停权衡“博弈眼前”和“建设未来”,而安吉口中“体系价值”,更像是“赌石”一样,你花了大价钱搞来的一个自以为合适自己的体系球员,“一锤子下去”(多则一个赛季少则10几场比赛)才发现,砸手里了。

  篮网比利-金惨淡的收场和失败的豪赌,给了自由市场里那些想要博弈的经理人更多的警示和提示,所谓的双赢局面实则少数,在目前整体交易环境并不乐观的前提下,经理人们“谨言慎行”而不是冒失冒进,掰掰手腕试试浅水区也就罢了,别像比利-金那样一个猛子扎进了深水区,断送球队未来不说,还断送了自己未来在联盟安身立命的名声。没有了博弈,也就自然少了惊天动地的大交易。布鲁克林在比利金时代,做了不少荒唐的决定和交易,他的交易让球队四年不会有选秀权,只能通过交易去改变球队现状,急功近利非但没有让篮网变得更好,反而一蹶不振。而篮网追逐马刺副总经理马克思,无非也是想学习马刺的建队和选秀模式,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建队体系。普罗霍洛夫虽然是个寡头,可这年月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火箭那边亚历山大之前靠姚明发家致富,到了现在也还是铁公鸡一只。说到底商业联盟大家做的都是买卖,做买卖就要精打细算,而且谁都知道今年交易市场的冷清,实际上大多数球队按兵不动,是因为2016年新赛季开始工资帽的暴涨,很多顶级球队都有了足够的运作空间大显身手,这场交易日的冷山 ,也只是为了2016年的夏天热身而已。2016夏天巨额的薪金空间和9000万的工资帽,将很有可能激活史上最多金的一场军备竞赛,届时年薪3000万将可能成为常态,今年夏天很多球队都会是有钱的主,火箭也有能力签下两个巨星的薪金空间。而像雷霆这种需要留下核心杜兰特,还要补强球队的小球市球队来说,简直就是福音,他们甚至有机会在不超出奢侈税线的情况下补强阵容。很多球队不甩包袱不交易,是因为2016年的夏天早就深藏暗涌,山雨欲来风满楼。

  当然有些交易比如霍华德的这种交易流产,还是有自身原因的。魔兽目前的身体状态和火箭本赛季的前景权衡再三,也许并非火箭说的那样不想拆散“魔登组合”。现实情况是,联盟现在很多球队都无法提供一个满意的合同给火箭,魔兽的健康和更衣室情绪是定时炸弹,一般健康的有可持续发展的球队,不太愿意接手,这些年魔兽交易过的球队对其评价极低,交易口碑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而关于交易口碑问题的还有劳森,到了火箭劳森急转直下并且依然有酒驾停赛表现,劳森也会被多数经理人视作更衣室炸弹而敬而远之。而至于格里芬、乐福、加索尔这样的大牌内线,之所以还没有挪窝自然是理由充足,快船是不想,别看格里芬打人影响不好,但是当打之年并且不断进步,格里芬+保罗+小乔丹的三人组核心,依然是球队核心模式。而弗莱作为大个子射手引进对于乐福实际上是敲山震虎——打好了这赛季夺冠留着用,打不好你有交易价值,骑士也不会少个高炮台。至于加索尔确实是个X因素,一方面公牛交易大加可以省下500万,让球队变得更加年轻富有冲击力,而另一方面在本赛季公牛的健康让他们确实无人可用,不过加索尔离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即便是小打小闹,还是有人欢喜有人愁,骑士甩包袱又省钱丢掉了瓦莱乔,得到了高炮台射手弗莱,算是双赢的交易。而快船更是甩掉了史蒂芬森,直接从灰熊得到了格林,这在账面上让快船成为了交易日的最大赢家。除此之外活塞连续得到大将将在下半程试图动摇东部格局,而芝加哥交易了他们队史出场仅次于乔丹皮蓬的辛里奇,让人唏嘘不已。可不管怎样今年的交易日只是“冷锋”,更疯狂的交易和运作会如约“回暖”。詹姆斯将再次成为自由球员,虽然浓眉之前已经拿下了历史第一合同,但是詹姆斯的稳定性和浓眉本赛季形成鲜明对比,或许史上最大的合同(单赛季薪水纪录)会在詹皇身上诞生,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杜兰特的去向将直接影响联盟格局,本赛季爆发的德拉蒙德还有热火的大白边将成为今年夏天最抢手的内线,韦德能否留队从一而终也将最终知晓,霍华德、霍福德还有加索尔届时一样会有球队争抢,德罗赞很可能跳出合同试水自由市场……本赛季交易日只是“暖场”,而2016年的夏天才是交易市场的“正赛”。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2/n437957747.shtml report 3033 詹皇或拿历史第一合同2016赛季交易日只是“垫场”,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今夏自由市场才会是腥风血雨。2016赛季NBA交易日到了最后一天的时候,都还以为是憋满血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