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年三大中期交易变格局 湖人神操作打劫加索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与NBA近十年的赛季中期交易相比,今年的交易截止日显得毫无存在感,事先的流言雷声大雨点小,最后的成交也是九牛之一毛,没有半个巨星挪窝,也没有真正能够改变联盟的转会发生。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NBA的中期交易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为此刻球队已经彻底完成了赛季磨合,球队的缺点和弊病早已一目了然,管理层和教练组已经知己知彼,不但知道自己的实力,也知道了自家球队在联盟中的位置,那么,所有人都有了自己最迫切的需求。争冠球队需要尽快补全短板,中游球队希望来一笔脱胎换骨的买卖,让球队彻底替身一个档次,就算是重建球队也希望借这个机会甩掉包袱,投资未来。然而随着交易截止日的到来,并没有出现什么令人惊喜的运作。

  少有的几个亮点是:快船用兰斯-史蒂文森换来了杰夫-格林,增强了他们一向孱弱的三号位;活塞送出布兰顿-詹宁斯和伊利亚索瓦,得到托拜厄斯-哈里斯,送出乔尔-安东尼和明年的前8保护首轮签,得到马库斯-索顿和莫泰尤纳斯,这让他们内线的进攻能力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可以期待汽车城的崛起了。然而这些与过去十年那些中期交易相比,简直完全不够看。

  2006年12月20日,得分王艾弗森离开费城,远赴丹佛与卡梅隆-安东尼组成名动天下的“黄金双枪”,丹佛掘金的进攻一度跃居联盟翘楚,这才叫改变联盟格局的大交易。

  2005年2月,大胡子拜伦-戴维斯被黄蜂送到金州勇士队。第二年,大胡子和船长杰克逊就带着这支球队震惊了世界,2006-07赛季,小牛队打出67胜15负的联盟历史第六战绩,季后赛勇士却上演“黑八奇迹”。那年11场季后赛,“大胡子”戴维斯场均25.3分4.5篮板6.5助攻,成了后世人人口口相传美谈。

  2007-08赛季中期,湖人从灰熊“打劫”到保罗-加索尔。湖人用夸梅-布朗和一堆选秀权得到了保罗-加索尔。当时西部劲敌马刺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勃然大怒,声称这是“用几个硬币换来了100美元”。老头子深知一个超级内线对科比和湖人的价值,这个交易彻底打破了联盟的格局,也打碎了马刺的卫冕之梦,他们在08年西部决赛大败马刺,并且在第二年第三年都夺得了冠军,保罗-加索尔加入湖人三年,湖人三进总决赛,二连冠,帮助科比完成五冠王伟业,这才是真正一身牵动联盟局势的中期交易,后人只能仰望。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2/n437958963.shtml report 1458 与NBA近十年的赛季中期交易相比,今年的交易截止日显得毫无存在感,事先的流言雷声大雨点小,最后的成交也是九牛之一毛,没有半个巨星挪窝,也没有真正能够改变联盟的转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