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贵F4舞最炫中国风 中超四强即将亮相亚冠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乔

  今晚,新赛季亚冠联赛将正式揭幕。冬季转会中超各队的强势引援吸引不少眼球,而这些天价外援们的第一场比赛,自然十分值得关注。中超亚军上海上港、老牌豪门山东鲁能、中超新贵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四队,都在向着“开门红”努力。但踏上卫冕道路的恒大,仍然最受瞩目。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中超总价10亿人民币的外援该登场了

  马丁内斯,和埃神比如何

  新赛季亚冠首个看点,当属恒大与他们的新外援——马丁内斯。

  恒大作为亚冠卫冕冠军,在他们前年第一次拿到这个身份的时候,之前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纵然有世界冠军教头里皮带队,可连亚冠半决赛也没打进。今年,恒大转出埃尔克森获益不少。而后引入了哥伦比亚国脚马丁内斯,付出多达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一度成为中超冬季引援的最大手笔(后被特谢拉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在送出孔卡后,穆里奇进入伤病后的低迷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2014赛季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状态。埃尔克森在去年也经历了伤病,但回归赛场后,仍然在亚冠淘汰赛关键时刻打出过停球穿裆后射门的精彩表现。作为前场的中间力量,埃尔克森在恒大的位置不言而喻。马丁内斯到来后,纸面上看,埃尔克森原有的位置会得到补强。

  马丁内斯在老东家马竞俱乐部的整个赛季,其实引来当地媒体的不少批评,但是,他半个赛季为马竞出场22次。即便破门次数不多,但其擅长跑动以及拿球和传球的能力,仍然对整个队伍的攻防体系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因此,能够看出恒大主帅斯科拉里需要的并不是一个攻击大于防守的埃尔克森,而是一位全面且能力更为出色的锋线人物。考虑到高拉特、埃尔克森等外援在以往赛季里的高产,首战“全韩班”浦项制铁,马丁内斯唯有进球才能体现出价值。

  随着马丁内斯的到来,恒大的外援阵容价格身价再涨,队中还有另外一名世界级国脚——保利尼奥,他在去年的亚冠淘汰赛中起到了奠基的作用。随着大牌越来越多,恒大面对球员身价远不如自己的对手们,究竟能打出一个怎样的赛季,还看明天晚上首战的表现。

  上诉无望,恒大空场迎敌

  诸葛亮摆空城计,以迷惑多疑的司马懿,将其诈回,这是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本事。换做当今,恒大首轮亚冠纵使坐拥主场之利,也只能大敞城门,城内风景一览无余——明晚的天河体育场,恒大25000张套票包含的亚冠首战入场资格将无一兑现,现场被禁止进入任何观众观赛。因为上赛季夺冠后,亚足联以恒大擅自安排庆祝活动违反安全规定为由,对其给出了空场一场的处罚。别看仅有一场,恒大损失的票房收入可能高达千万元。

  不过,俱乐部和球迷们也想出了折中的办法。首场比赛时,球迷们将在天河体育场南广场聚集,观看大屏幕直播赛况,不过这一方案并不确定能否最终实现。

  浦项制铁是恒大的新鲜对手,两队从来没有交锋过。不过,恒大最近虽然吃了罚单且几度申诉无果,球员们的心情仍然不错。许家印在元宵节前给全体球员发了美金红包,提出了严苛球队纪律,还提出了新赛季奖励方案。亚冠联赛比赛仍然是去年实行的标准,赢一场奖300万,平一场奖100万,输球不奖不罚,净胜一球奖300万,晋级一轮奖1000万。

  考虑到中超联赛的竞争日益激烈,奖金也将更高。赢球奖从去年的100万增加到200万,相应的输球也要罚200万。还增加了每一个净胜球奖100万的净胜球奖。

  净胜球的100万元奖金对漫长的联赛而言,堆积的数额会非常庞大。以2015赛季计算,广州恒大19胜10平1负,净胜43球,若按新制度净胜球奖金能够达到4300万元。显然俱乐部认为,净胜球奖金方案对球队在上赛季后半程夺冠的作用巨大,所以本赛季这一奖项被固定下来并明文提出。

  [中超诸强动态]

  苏宁客战弱旅有望开门红

  鲁能上港对手都不太好对付

  今晚,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将分别迎来各自对手。其中,冬季转会时最具话题性的江苏苏宁,将面对的是越南平阳,堪称是实力最低一档的球队之一。死亡小组里的鲁能则要迎战广岛三箭。因此,江苏苏宁的胜利更加被看好。

  江苏苏宁冬天里两笔生意堪称是神来之笔,令所有人都有些意想不到。毕竟苏宁接手舜天后,球队瞬间变得财大气粗起来。引入特谢拉,苏宁花了5000万欧元,成为新晋标王。而有计算称,江苏苏宁引入特谢拉、拉米雷斯等外援后,全队的身价相当于越南平阳的20多倍。外援们虽然是新来,尤其是特谢拉才到队1个多星期而已,不过,他们都进入了主力名单。不难看出,江苏苏宁对于2013年后重回亚冠赛场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苏宁与鲁能之后,明天就是上港与恒大的比赛日。上海上港从恒大引入了埃尔克森,阵中又拥有其老队友孔卡,配合做球的默契性不在话下。然而,上港是亚冠新军,相比他们的对手墨尔本胜利来讲,亚冠经验缺乏得不是一星半点。尤其是对手正在赛季中,队伍更为成熟。因此,这场比赛上港客场要拿分的话,必须用好埃尔克森与吉安两大攻击手。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3/n438194689.shtml report 2232 今晚,新赛季亚冠联赛将正式揭幕。冬季转会中超各队的强势引援吸引不少眼球,而这些天价外援们的第一场比赛,自然十分值得关注。中超亚军上海上港、老牌豪门山东鲁能、中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