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都体育:苏宁内部现鸿沟 今年不是中超争冠队

来源:南都体育

  观察

  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昨日开打,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率先出战,焦点主要在苏宁身上,原因当然是他们的天价外援,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都在阵中。若?很多人甚至都嫌这位前巴西国家队中锋拉低了苏宁的平均水准。

  最后25分钟多打1人,客场1比1战平越南平阳,对苏宁来说不能说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但对手绝非鱼腩,苏宁第一个亚冠客场拿到1分,不是不能接受的。不过比赛过程明显反映出一个事实:外援的个人能力和全队的整体水准之间,有巨大鸿沟。

  拉米雷斯在中场非常活跃,但苏宁的中场控制力却还不如对手。特谢拉在边路基本没有冲刺空间,这让他的速度和技术优势发挥不出来。他俩的个人能力基本淹没在全队略显无序的攻防转换中。

  苏宁的首发阵容两极分化太过严重。刘伟首发让人意外,这位出生于1993年的球员,2015年从南京大学毕业后加入了江苏队,上赛季他只是踢了预备队比赛,没有在中超出过场。但他却在苏宁巨大投入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中卫位置。他的低级失误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这不是意外。

  抛开内外援之间实力差距不谈,在冬季转会窗口一口气换掉4位首发外援的苏宁,显然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进行磨合。时间成本恰恰是苏宁跟鲁能、恒大、上港之间的差距。反观客场逆转广岛三箭的鲁能,他们只是换了1名外援,球队稳步提升,章法渐成。今年激烈的中超竞争,可能会让苏宁质变所需要的时间变得更长,质变付出的代价更大。

  罗马尼亚人佩特莱斯库的帅位风雨飘摇,种种迹象表明,他很可能赛季中就会被换掉。没能在赛季前及时换上大牌主教练,让现在的主教练缺乏执教的安全感,这也是一把无形的枷锁。

  苏宁老板张近东把夺中超冠军的时限定为3年,还算明智,今年的苏宁不会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4/n438310151.shtml report 1602 苏宁客场1-1越南平阳吉翔破门开心大笑观察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昨日开打,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率先出战,焦点主要在苏宁身上,原因当然是他们的天价外援,5000万欧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