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山晚报:新教练手法老辣 鲁能正实现自我蜕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鲁能,做最好的自己

  大年初二,鲁能客场2比1淘汰阿德莱德,昂首闯入亚冠正赛;正月十六,鲁能客场2比1掀翻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亚冠正赛开门红。这个年,鲁能泰山连续给球迷送上大礼。曼诺执掌的鲁能在各项赛事已经是8连胜,球队习惯了胜利的感觉。但一切才刚开始,全新起航的鲁能必定迎接更大的考验和挑战,唯有做最好的自己,那才能距离梦想更近一点。

  鲁能真的变了,这是很多球迷的真实感受。低调务实的曼诺没有豪言壮语,但他真的是在按部就班的改造球队。五场热身赛,曼诺做到熟悉所有队员;两场亚冠资格赛,曼诺亮出自己的主力阵容,整体的技战术攻防让人眼前一亮。到了亚冠正赛,曼诺又一次带来惊喜!果断老辣的换人成为比赛的关键转折,对于自己的球队,曼诺有着很强的掌控力。

  这是一支真正迸发出全部能量的泰山队!相比上赛季,曼诺所用的18人当中只有吉尔是新人,其余人员都没有变化。但曼诺让很多人自我蜕变,比如戴琳,连续两场硬仗,戴琳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与吉尔的配合很默契,屡次送出关键解围,踢得明显沉稳了很多。在新的战术体系中,戴琳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随着比赛的进行变得更自信,自然就能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成为泰山队防线的新铁闸。再比如吴兴涵,曼诺明确他的位置就是边前卫或边锋,这让吴兴涵的进攻天赋得以发挥,整个人的状态自然大不相同。

  防守稳了,整个球队也就稳健了许多!曼诺做到了人尽其才,用人不疑,激发出球员的战斗力,这是成功的第一步。更需要指出的是,如今鲁能的内内外外都在发生改变。这次远征广岛,孙华、董健和李霄鹏等鲁能高层都随队督战,但他们强调的都只有一个点,服务球队。而在情报收集方面,鲁能的准备也很充分,给曼诺提供更详实的对手资料,做到知己知彼,心中有底。

  做最好的自己,这是鲁能泰山2016年首场正式比赛的海报标语,更是鲁能泰山全队努力的目标!在如今中超大肆烧钱的背景下,鲁能的引援反而趋于理性,只做最关键的补强,而不是盲目的跟风。曼诺到来,吉尔加盟,鲁能最紧要的两个位置强力提升,加之管理层的专业化变革,鲁能全队的运转更流畅,也更让人看到希望。

  完美的开局,曼诺的鲁能迈出坚实第一步。但一切都还只是开始,亚冠也只是赢了一场而已,要想出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历史经验来看,鲁能亚冠开局赢球并不是难事,但想要出线,必定还要应对更大的考验。双线作战即将开启,挑战和困难加剧,曼诺习惯用一套稳定的阵容,双线作战的考验面前如何应对,这也是必须破解的一道题。

  当然,鲁能与前两个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再让人提心吊胆,而是有了让人信服的真实力,那种让人踏实的感觉,久违了!这是中超最好的时代,每个豪强都有着自己的冠军梦想,鲁能同样也有。但鲁能要挑战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曾经,鲁能是中超王者,那是最好的鲁能;如今,鲁能要做的就是做回最好的自己,这就够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4/n438319505.shtml report 2016 鲁能客场2-1擒广岛杨旭破门霸气怒吼鲁能,做最好的自己大年初二,鲁能客场2比1淘汰阿德莱德,昂首闯入亚冠正赛;正月十六,鲁能客场2比1掀翻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亚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