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新年首亮相 郎平:望五个月中不出意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中国女排新年首亮相 郎平:望五个月中不出意外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5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数十名媒体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观看了中国女排新一年度的首节公开课。在三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包括惠若琪、徐云丽、杨方旭等球员的姑娘们完成了拉伸热身、防守、进攻以及多人后排攻对抗等练习科目。在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如何确定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现在还是未知数。

  “过年后我们主要是进行一些基本功的训练,特别是控制球方面我们做得比较多,一个是防守,一个是一传,”郎平透露这一段时间球队练习单人配合比较多,这次因为有媒体到场才特意增加了多人对抗的环节。在谈到人员构成时郎平表示第一次入队的新人对球队情况还不是很熟悉,现阶段主要是跟着老队员一起训练,“我觉得进步还是挺快的。”去年受伤的几名伤员方面,惠若琪仍需把握运动量,徐云丽和杨方旭整体恢复情况不错,“惠若琪现在一直进行控制运动量的训练,因为她还不能完全跟上球队的训练。医生表示对她训练的强度要严格控制。徐云丽上一周情况一直不错,这两天腿有些反应,我们就给她控制一下,不必跳跃了。杨方旭也是在控制当中,我觉得她们两个人整体恢复都不错。”相比之前,另外一位老将魏秋月的整体移动比去年快了很多。郎平表示要在这位二传手力量逐渐恢复的情况下,增加一些跳跃方面的训练。

  郎平透露除了里约奥运会之外,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世界女排大奖赛,除此之外其他比赛都没有接,“我们觉得整体时间比较短,所以主要还是从技术环节,包括技战术配合环节,更多地提高自身水平。”郎指导坦言面对已经晋级里约奥运会的几支强队,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欧洲的俄罗斯和塞尔维亚都是传统强队。美洲这边的美国和巴西就更强了。咱们在世界大赛中很难战胜她们,赢球的记录都很少。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多钻研、多提高,争取和对手抗衡。”

  本次中国女排集训名单一共有26人,但最终只有12人能够报名参加里约奥运会。谈及确定参赛名单的话题,郎平指导显得非常谨慎,“我们会不断调整的。”而当被问及会带几名自由人奔赴巴西的时候,这位功勋教练说,“这个还是未知数,具体要根据其他位置运动员的情况来定。毕竟现在距离里约开赛还有五个月的时间。我们希望这五个月中不要有什么意外,但是球队必须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852&paper.cmsUrl= report 1706 女排公开训练队员刻苦朱婷卖力奋力击球(搜狐体育郭健2月25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数十名媒体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观看了中国女排新一年度的首节公开课。在三个多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