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一胜两负获东盟杯季军 魏吉祥肯定拼搏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视体育

  2月25日中国—东盟青少年邀请赛在广西东兴市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国青0比1负于克罗地亚国青队,以一胜两负的战绩排名本届赛事第三,乌兹别克斯坦队7:0轻取菲律宾队,但因净胜球不及头名克罗地亚队而位居亚军。

  本轮比赛,中国队的阵容进行了较大轮换。上半场一开始,中国队便觅得得分良机,但高华泽的单刀打门被对方门将成功扑出。第39分钟,克罗地亚队后场断球发动快速进攻,9号布莱斯奇面对中国队门将刘世博挑射破门,取得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甚至一度形成围攻之势,但均未能攻破对方大门。补时阶段,克罗地亚队的贾西奇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中国队11打10,但在短短的补时时间内未能成功扭转局势,最终惜败于对手。

  中国国青主教练李明赛后表示,克罗地亚青年队是一支欧洲强队,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队拥有了无数的机会但没有能把握住,至少可以获得一个进球。“虽然比赛结果并不理想,但球员特别是新队员获得了锻炼机会,而且球员对战术的理解也更进一步。”

  李明认为,通过这次比赛,38天两拨队员集训的效果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检验,也对新成员进行了考察。虽然结果并不是令人非常满意,但是球员们个人能力、比赛对抗能力得到了提升。

  仔细对比,李明在三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变动很大,对此他解释说:“三场比赛具有三套阵容,新老队员进行搭配使用。在现在的球队里,位置是可能变动的,球员也是无固定的。我希望通过这种良性竞争不仅是为备战亚青赛,进行后备人员的补充,也希望有一批球员在国青队里得到成长。”

  对于这次队伍表现不够理想,李明分析的原因如下:一是很多主要球员未能归队,球队注入新鲜血液,比赛也着重于考察新队员;二是对手实力较强,乌兹别克斯坦和克罗地亚都是亚洲传统强队;三是队员们先后进行欧洲四国拉练继而赶往迪拜集训然后在赛前又来到南宁训练,球员们较为疲惫,状态不佳。

  东盟杯的结束也是备战10月份亚青赛的开始,李明说球员们在比赛中较好地体现了合理的战术素养和职业素质。

  通过东盟杯的比赛,新老队员对战术的理解以及比赛的理解都有所提高。通过实战来找差距,中国足球青年队在路上。

  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费尔多·米林则表示:“本场比赛十分艰难,中国队的表现好于上一场,我们上半场有相当多的机会去进攻中国队,但中国队也有破门的机会,最终结果令人满意。”

  此外,米林在谈及中乌风格差别时还指出,乌兹别克斯坦队喜欢打节奏快的比赛,中国队则强调控球,慢慢地发现和创造机会,两支球队都很优秀。在此前亚青赛预赛中,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成功晋级决赛阶段比赛,两支队伍或将在今年的亚青赛决赛圈相遇。

  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对国青队的表现进行了肯定,他认为:“球队的精神状态和拼搏精神是不错的;从战术上来说队员们也敢于控球,敢于进攻。这次热身赛是锻炼队伍,希望国青队在未来能有所突破。”

  同时他也提到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各方要重视青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6/n438574694.shtml report 1322 2月25日中国—东盟青少年邀请赛在广西东兴市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国青0比1负于克罗地亚国青队,以一胜两负的战绩排名本届赛事第三,乌兹别克斯坦队7:0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