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杯前瞻:10亿对决非鸡肋 赛季首冠花落谁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间,重庆奥体中心,2016赛季中国国内职业足坛的大幕将在这里拉开,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将在这里与上赛季足协杯冠军江苏苏宁来一次中国足坛史上迄今为止“最贵的对话”。联赛五连冠、亚冠三年两冠的恒大将与引援花费近8亿、球队身价亚洲第一的新贵江苏苏宁争夺新赛季国内赛场第一座冠军奖杯。

  经过冬季引援之后,恒大淘宝与苏宁的对话成为了中国足坛最被期待的事情,而这样的视觉大餐球迷们在新年国内赛场第一场正式对决中就能看到。过去这个冬天,苏宁接手了江苏足球,并且挥金如土引进切尔西主力拉米雷斯、全球标王特谢拉、巴西世界杯国脚前锋若等众多强力内外援,其中巴西人拉米雷斯更是从“欧冠”直奔“中超”,而特谢拉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创造了这个冬天的世界之最。苏宁从牌面来讲,已经达到了亚洲顶级。

  苏宁的总身价已经超过了恒大排在亚洲第一,但成为第二的恒大却依旧是中国最被看好的球队,因为这支队伍过去的霸主地位无法撼动,他们包揽了五年的联赛冠军,三年内两次登顶亚洲,而且在冬季转会他们用4200万欧元带来了杰克逊•马丁内斯,无论是话题性还是实力都强于苏宁,而且国内球员方面拥有众多当红国脚,这一点苏宁无法企及。

  两队身价10亿元的对话却在赛前有可能被打上鸡肋的标签,这一点显然与足协的赛程安排有关系,两支球队刚刚在周中参加了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揭幕战,并且都与对手打平表现都不好,但是球队没有过多的调整时间,马不停蹄的来到了重庆备战超级杯,同时在即将到来的周二、周三亚冠比赛日,两支队伍又将面对小组赛第二轮的比拼。苏宁从越南到重庆再到南京,8天3场比赛,对于这只还在磨合期的球队来讲是极大的考验。

  同样对于恒大来说,从广州到重庆再到悉尼,连续的三场比赛也是极大的考验,尤其是马丁内斯还没有与球队融合。两支队伍在亚冠首秀中都表现得不好,苏宁大牌云集却没有合力,而且后防线捉襟见肘与前场实力大相径庭,恒大队员似乎还没有进入到赛季的兴奋状态,新援马丁内斯显然与旧将埃尔克森的表现差太多,没有尖刀在前恒大也很是困扰。

  虽然说要面临更重要的亚冠任务,并且来回奔波,但对于缺乏磨合以及状态的两支球队来讲,多踢比赛不是什么糟糕的事情,反而可以更快的把球队的状态逼出来,因此超级杯绝非鸡肋。另外,苏宁方面球队在2013年超级杯有过战胜恒大的记录,在天河体育场恒大1-2不敌舜天,江苏足球拿到了第一个顶级冠军。而虽然过去联赛五连冠,但是在超级杯恒大也只有一次问鼎的历史,过去与舜天、人和、鲁能的超级杯比赛,恒大表现的都不太好。

  两支球队对于新年第一冠都具有极大的渴望,尤其是苏宁大投入顶着巨大压力,一座冠军奖杯可以让球队放下很多包袱。阵容方面,苏宁的几大新援应该都会出场为了更好的磨合,后防线上球队应该会做一定调整,恒大方面因为阵容厚度的原因,可以适当轮换准备与悉尼的比赛,但是球队的整体实力不会因为轮换而差别太大。马丁内斯、拉米雷斯、特谢拉依然是比赛的焦点人物,他们需要尽快找到状态。

  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广州与江苏在顶级联赛、次级联赛、足协杯、超级杯共交手37次,广州19胜10平8负占据明显优势。自2011年至今,恒大与苏宁的前身舜天共交手11次,恒大7胜2平2负,两队没有在中立场地交手的记录。同为国脚大户,同样拥有顶级强援,甚至可以被称为“亚洲最贵对话”的大战一触即发,足够话题性的一场比赛,我们也希望比赛能够向预热的那样精彩(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7/n438628580.shtml report 2253 恒大发布超级杯战苏宁海报:王炸!标王之战(图)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7日晚间,重庆奥体中心,2016赛季中国国内职业足坛的大幕将在这里拉开,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