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斯利当选CBA常规赛MVP 揭秘场下的山东比大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3月1日讯 (记者 徐凯华) 昨天下午,篮协宣布2015-16赛季常规赛本土MVP获得者是易建联,而山东高速男篮外援比斯利则获得外援MVP。场下的比斯利成为山东球迷的最爱,然而场下的比斯利、比大神、比大王是个什么样的人?

  此次整个票选由全国五十多家媒体共同参与,票选方式是每个媒体三票,第一票计5分、第二票计3分、第三票计1分,只能分别投给三个球员,可以选择只投第一票,剩下弃权。最终比斯利获得193分,其中第一选择29票,第二选择14票,第三选择5票。哈德森以133分排名第二,哈达迪排名第三。比斯利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28.9分13.2篮板3.8助攻,山东高速以28胜10负排名第5的顺位进入季后赛,遗憾的是在1/4决赛便被广东宏远3-0淘汰出局。

  比斯利大神获得了MVP,从票数来看,结果没有悬念。然而这个本赛季最耀眼的CBA外援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去年10月5日,成为山东男篮大外援的比斯利来到济南。当时包括记者本人及很多球迷相信心里都不是很看好比斯利,毕竟他的脾气从传闻中来看不是善茬,还有“大外援不大”这个观点影响着对他的期待。

  比斯利抵达济南的那天晚上,走出机场,一个人戴着帽子,一身休闲甚至略显嘻哈的打扮,推着两个大包,没有陪伴的伙伴……简单的寒暄过后,比斯利拿出自己的迷你小相机想拍些什么,只是相机在热情球迷挤压下摔到了地上,他赶紧跟个孩子一样匆匆拿起来擦擦相机镜头,拍了几张有些雾霾中的济南……后来比斯利告诉记者,他喜欢拍照。

  到山东队没几天,山东男篮总经理李志科就跟他进行了一次长久的对话,大意是让他收敛脾气,好好表现,就一定能在赛季后回到NBA。当时的比斯利也下了保证,“好!我会努力。”季前赛开始前,山东男篮甚至在训练中专门激起比斯利的情绪,让他学会应对场上的一切,比斯利的确做到了……即便赛季中有过吃T,但球迷公认比斯利早已经不再是之前的比斯利。

  比斯利在山东男篮队中一开始的绰号是“比大爷”,大爷的意思不是耍大牌,而是因为队友认为他太牛了,因此叫他“比大爷”,到后来叫他“大王”,因为这是扑克牌中的老大,再后来因为他的表现实在神勇,绰号变成了“大神”,意思是他的表现已经不是寻常人在场上打球……

  山东男篮到新疆客场比赛,丁彦雨航的家人请全队吃烤全羊,等烤好的一只羊搬上餐桌时候,比斯利惊呼: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烤一整只羊。不过随后比斯利还是津津有味地品尝了起来。

  比斯利也有过焦虑,众所周知,比斯利的妻儿上赛季有过半的时间在中国陪伴比斯利,而孩子也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当时在外征战客场比赛的比斯利心情可想而知。据说因为孩子发烧,比斯利一度在客场比赛时候心情很差,茶不思饭不想,俱乐部总经理李志科安排俱乐部人员陪伴妻儿到济南最好的医院,24小时陪伴他的家人,孩子感冒好了,比斯利调整好状态,继续是那个神一样的比斯利……

  比斯利还有个特点,那就是球迷找他签名只能索要一个,因为在他的价值观里,一个人只能拥有一个人的一个签名,那是对他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粉丝的尊重。因此,每每遭遇球迷包围,你总能看见,比斯利大声地比划着“one!”每每到客场比赛,比斯利提着自己的大号鞋子走进训练场时候,也总是跟个大男孩一样,跟年轻的队友开着玩笑,故意把队友的鞋子扔远一点,然后哈哈大笑,乐得不行。

  如今比斯利离开了中国,按照俱乐部总经理李志科的说法,比斯利基本不会跟山东球迷再见,下赛季应该还会留在山东。

  当然,比斯利的改造如此成功,不再是那个坏孩子,要感谢俱乐部总经理李志科,感谢主教练凯撒,感谢他亲密无间的美国籍队友杰特,也要感谢山东男篮这个大家庭,他们在场上是战友,场下是亲密的朋友,比斯利临走时候也感言,“在山东男篮这一年,是我人生进步最大的一年,这一年我收获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964531.shtml report 1739 齐鲁网济南3月1日讯(记者徐凯华)昨天下午,篮协宣布2015-16赛季常规赛本土MVP获得者是易建联,而山东高速男篮外援比斯利则获得外援MVP。场下的比斯利成为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