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重回中锋斩上港首球致胜 恒大球迷想他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工藤

  北京时间3月2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G组第二轮一场焦点战结束了最终的角逐,中超俱乐部上海上港队坐阵主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战韩国经典K联赛传统豪强水原三星蓝翼队。最终上海上港队凭借埃尔克森和武磊的进球,2比0战胜水原三星蓝翼,拿到了队史亚冠正赛的首场胜利。

  在上周结束的亚冠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中,上海上港阵中非洲锋霸吉安因伤下场,本场比赛中加纳人依旧没有痊愈从而缺席了比赛,赛季前以1850万欧元转会到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出现在了球队阵中正印中锋的位置上。在球队主教练埃里克松前两场的排兵布阵上来看,埃尔克森一直是被放在左边锋的位置上,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埃尔克森的发挥,虽然在上轮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在左路送出一脚准确传球,助攻武磊破门得分。但巴西人最喜欢的还是在中锋的位置上,在禁区里的埃尔克森才是那个嗜血的埃神!

  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上港队后场断球,由武磊长传交给埃尔克森,埃神依靠个人能力,扣过对方后卫,一脚劲射破门,帮助上海上港队1比0领先水原三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是埃尔克森在亚冠赛场上的第16粒进球,加盟上海上港之后的首粒进球。这个进球也和之前江苏苏宁球员特谢拉的进球一样,同样依靠了球员的个人能力,要知道苏宁引进特谢拉足足花了5000万欧元,相比较之下上海上港引进埃神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埃尔克森状态神勇帮助上海上港队破门得分恐怕最伤心的就是广州恒大的球迷。要知道就在这个比赛的早些时候,广州恒大客场1比2不敌悉尼FC,卫冕冠军两轮亚冠比赛一平一负未尝胜绩,这样就使得后面恒大的四场亚冠比赛显得异常严峻。为了填补埃尔克森离队的空缺,广州恒大高价从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买来4200万先生杰克逊·马丁内斯,但哥伦比亚人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虽然马丁内斯的状态逐渐复苏,但三场比赛不进球显然没能达到之前埃神在恒大球迷心目中的高度。要知道埃尔克森加盟恒大的首场比赛虽然也表现平平,但在第二场比赛就开始大杀四方,球迷们也为巴西人换作“埃神”来赞美他的表现。而恒大阵中埃尔克森的同胞阿兰,经历了上赛季的重伤之后,即便新赛季伤愈也没能进入恒大队的亚冠名单,甚至在超级杯的比赛也没有获得登场的机会。而恒大的国产前锋郜林从上赛季下半程开始,就逐渐沦为替补,难觅登场机会。恒大的三名前锋均有不同程度的问题,看到埃尔克森在上港队的状态,相信广州的球迷会十分怀念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是在吉安伤缺的情况下站在了正印中锋的位置上,倘若埃尔克森在中锋位置上游刃有余并且大杀四方的话,这也给了主教练埃里克松一个大问题,怎样处理埃神和吉安的共存。倘若二人在赛场上能产生化学反应,相信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赛场,上海上港都会有不错的成绩。(南工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2/n439183401.shtml report 409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