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国脚送大礼老乡笑纳 鲁能惨败最强一环崩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3月5日20点整,2016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山东鲁能客场0-3不敌江苏苏宁,新赛季中超联赛遭遇开门黑。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同为中超“BIG4”和“七大土豪”,两队之间的交锋是本赛季首次有BIG4和土豪之间的双重争斗,然而在亚冠中战绩更出色的山东鲁能,则遭遇当头痛击。

  开场仅2分钟,鲁能队由于巴西中卫吉尔解围时滑倒,“送”给老乡拉米雷斯单刀破门的机会,后者也没有辜负老乡的“好意”,挑射破门完成闪击。这一闪电失球左右了整场比赛的结果和整支球队的表现,毕竟过早的失球完全打乱了球队赛前的部署,主教练梅内塞斯赛前应该也没料到如此情况的出现。

  不过一次失误不能将吉尔此前的贡献抹杀。在本场比赛之前的四场比赛中,吉尔在后防线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自己防守稳健,而且在他的带领下搭档戴琳也不再毛躁,发挥越来越稳定。赛前吉尔刚刚入选了邓加新一届的巴西国家队集训名单。希望吉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振作精神,不要因为失误而灰心,毕竟这次失误和场地湿滑有很大原因,此役除了他特谢拉也有过脚底打滑。不过吉尔如果不能持续稳定的表现,肯定会影响他在巴西国家队的前途。毕竟上赛季虽然参加了美洲杯,但因为状态不佳而再也无缘巴西国家队的塔尔德利就在身边。

  上赛季由于主教练库卡大打进攻足球,每场比赛的目标就是比对手多进一球,再加之鲁能本身防线的问题,鲁能的比赛每每让人“激动人心”,不到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被逆转和逆转在鲁能身上发生了多次。在2014赛季的足协杯中,鲁能曾经就由麦克格文完成了读秒绝杀,帮助球队从当时的江苏舜天手中夺过了冠军奖杯。上赛季中超客场挑战江苏时,鲁能又由刘彬彬完成了读秒绝杀从南京奥体中心带走三分。本赛季鲁能新帅梅内塞斯虽然也同为巴西人,不过他更加注重防守,在赛季初的四场亚冠比赛中,面对相对较弱的对手时球队都完成了零封,而面对较强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和日本广岛三箭队的比赛中,鲁能也仅仅各失1球。那四场比赛的防守受到了赞誉。

  然而本场比赛,鲁能的防线再次爆暴露出了问题。补强吉尔一人是不能解决鲁能防守的所有问题。本场比赛第66分钟,禁区前的拉米雷斯将球分边,特谢拉左侧禁区内得球面对赵明剑的防守,闪开角度拔脚兜射,球直挂远角。第85分钟,吴曦禁区弧顶抢到球后斜传肋部,特谢拉左侧快速启动小角度推射远角破门。这两粒进球几乎一模一样,都是苏宁队员禁区前将球打向鲁能防线的右路,再由边路能力更强的特谢拉撕开防守完成致命一击。

  当然这两粒失球也都和特谢拉超强的个人能力有关,不过也反应了鲁能在后腰和边后卫上的防守问题。如何能够解决好防守这一问题是鲁能本赛季到底能走多远的关键,也是多年来鲁能的顽疾所在。

  此外,由于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的因伤缺阵,鲁能目前在攻击线上也遇到了问题,如果首发队员不能打开局面,那么可以入替的球员无法扭转局势。目前板凳上的刘彬彬和张文钊都不处于最佳状态。本场比赛当蒙蒂略被防住无法发挥作用,塔尔德利和杨旭又找不到准星的情况下,鲁能在进攻端的调整几乎没有效果。好在阿洛伊西奥就快复出,他是目前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良药。(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503229.shtml report 2147 苏宁3-0鲁能特谢拉2球狂欢北京时间3月5日20点整,2016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山东鲁能客场0-3不敌江苏苏宁,新赛季中超联赛遭遇开门黑。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同为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