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金身不破神奇逆转 落后时坚信自己终翻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6日)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组成的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日本,后者派出了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的组合。

  在第一盘比赛刘诗雯3-0赢下福原爱之后,全满贯得主李晓霞出阵对战石川佳纯。此前两人在大赛中交手七次,李晓霞保持全胜。首盘比赛石川佳纯开局占先并8-4领先进入尾局,此后李晓霞苦苦追赶,无奈对手并没明显失误,最终石川佳纯11-6先下一城。易地再战石川佳纯再度3-1开局领先,之后李晓霞一度将比分迫近,8-6的时候石川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日本名将连续得分,最终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石川佳纯强势开局3-1领先,不过随后李晓霞就将比分扳成3-3。中局阶段两人从4平一路杀至7平,关键时刻李晓霞进攻失误,石川8-7领先进入尾局。这个时候李晓霞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比赛再度陷入僵局。9平之后李晓霞接发球幸运擦边,之后反手命中,11-9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李晓霞攻势更为凌厉,2-2之后连得三分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全满贯得主继续占据主动,最终石川佳纯发球失误,李晓霞11-3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双方缠斗在一起,5平之后石川佳纯失误稍多,李晓霞连续得分,8-5领先进入尾局。此后李晓霞连得三分,11-5上演神奇逆转!

  “能够实现逆转是因为我背后有强大的团队支撑着我,”李晓霞赛后接受现场采访的时候说。当被问及第三局7-8落后时的关键暂停时,李晓霞透露当时教练还是要她更多地相信自己,“她想赢我也不容易,所以我要相信自己,”李晓霞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42205.shtml report 1079 (搜狐体育郭健3月6日)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组成的卫冕冠军中国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