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女团决赛 李晓霞连扳3局大逆转石川佳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迎战日本女团,第二局比赛,作一号单打出战的李晓霞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3-2(6-11/7-11/11-9/11-3/11-5)收获了对阵石川佳纯的八连胜,帮助中国女团大比分2-0拿到赛点。

  世界排名第七位的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此役作为一号单打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石川佳纯。此前双方交手7次,李晓霞7战全胜。

  第一局比赛,石川佳纯开局4-0领先,随后李晓霞快节奏中抢攻对手正手得分,但是过多的失误还是让石川佳纯一路领跑比分,依靠着一个发球直接得分,石川佳纯10-6拿到局点,进攻李晓霞正手得分11-6拿下。

  第二局比赛,李晓霞拿下第一分之后连续三个失误,石川佳纯回球擦边5-2领先。随后李晓霞在场上显得比较乱,石川佳纯连续得分8-5继续领跑。申请暂停之后,李晓霞的比赛节奏依旧偏慢,接发球下网让石川佳纯10-6拿到局点,反手接发球弹网出界让石川佳纯1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石川佳纯采用了王楠曾采用的发球套路,发李晓霞正手落点极深,迫使李晓霞不能摆短,收到非常好的效果3-1领先。随后石川佳纯连续失误,但李晓霞在得分之后同样多次送出简单失误,正手失误让石川佳纯8-7继续领跑。申请暂停之后李晓霞9-9之后接发球擦边拿到局点,反手斜线得分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各自2个失误开局2-2,随后李晓霞逐渐进入状态连续打出好球6-2领先,这一局李晓霞节奏的变化非常丰富,突击对手反手得分拿到局点,石川佳纯发球直接失误,李晓霞11-3大胜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李晓霞先得两分,随后放手一搏的石川佳纯抓住李晓霞的失误将比分追平。5-3之后石川佳纯失误不断,李晓霞发球直接得分9-5扩大优势,磕当式的正手得分10-5拿到赛点,石川佳纯反手简单失误,李晓霞连下7分11-5拿下,大比分3-2惊险逆转,帮助中国女团拿到赛点。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41990.shtml report 1249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迎战日本女团,第二局比赛,作一号单打出战的李晓霞在先丢2局的情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