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重庆力帆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首轮首败+斯帅中超首败 这状态还咋踢浦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1-2!恒大首轮客场意外不敌力帆!继上赛季的亚军上港和季军鲁能接连失利后,卫冕冠军也难逃败北的霉运。亚冠客场不敌悉尼FC后,在最为擅长的国内联赛中恒大也没有展现出以往的统治力。要知道在此前的五个赛季的中超首战中,恒大均获得了开门红。有意思的是,送给恒大近六个赛季首轮失利的教头不是别人,正是那个“恒大苦主”韩国人张外龙。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斯科拉里上任以来在中超的首场败仗!恒大倒地怎么了?

  在周中进行的亚冠联赛中,恒大客场1-2惨遭悉尼绝杀,而亚冠两场小组赛一平一负的战绩也创造了球队历年亚冠的最差开局。中超首轮面对实力一般的重庆力帆,是恒大全队拿到3分提升士气的最好机会。不过做客山城的恒大也没敢掉以轻心,毕竟如今力帆的主帅正是昔日令他们头疼的韩国人张外龙。

  面对实力全面优于自己的恒大,张外龙再次祭出了最为擅长的防守反击策略。上半场前30分钟,恒大狂轰滥炸无果。而熟悉张外龙的人都知道,力帆的反击之剑将随时出鞘。果不其然,第32分钟,费尔南多一人上演独闯龙潭的好戏,以一己之力完成了反击进球!韩国人的精确打击得以奏效。

  尽管在下半场马丁内斯为恒大扳回一球,但是在第74分钟,费尔南多利用恒大后防线上的空虚复制了上半场的杰座,而这如出一致的反击进球也彻底的将卫冕冠军击沉。此前,张外龙“7秒进攻”的战术曾经风靡中超,即在拿球反击到进球只用7秒钟时间。而今天费尔南多的两粒反击入球堪称“7秒进攻2.0版”。

  其实恒大对于张外龙并不陌生,早在2012赛季,韩国人便率领当时排名倒数第一的青岛中能击退过当时排名第一的恒大。那是在2012赛季第26轮,深陷保级泥潭的“副班长”青岛中能主场面对领头羊恒大。双方在前50分钟战至1-1平,第84分钟,当时还效力于青岛的郑龙利用反击完成绝杀,张外龙因此一夜成名,而他也被冠以“恒大苦主”的称号。

  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宣告恒大结束了自己的一项光辉纪录,即自2011年参加中超联赛以来,每个赛季的首战均获得胜利。2011赛季中超揭幕战,凭借着克莱奥的进球,恒大1-0力克实德。2012赛季,恒大2-1击退申鑫。2013赛季,恒大5-1狂胜申鑫。2014赛季,恒大3-0完胜建业。而在最近的2015赛季,恒大2-1击退石家庄永昌。同样的,这也是斯帅上任恒大后的中超首场败绩,上赛季斯帅上任后,带队取得了12胜5平的战绩,并最终夺得了2015赛季的中超冠军,此次负于力帆,斯帅也终结了自己的中超不败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连续的失利,更让人担忧的还是恒大低迷的状态。不仅新援马丁内斯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包括高拉特、张琳芃以及郑智等核心球员也无法达到上赛季的高度。面对双线作战,如今的恒大已经显得力不从心。如果恒大不及时做出改变,那么曾经的中国足球骄傲很可能在亚冠联赛中继续沉沦……(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49020.shtml report 2017 恒大1-2力帆马丁内斯处子球双手指天庆祝1-2!恒大首轮客场意外不敌力帆!继上赛季的亚军上港和季军鲁能接连失利后,卫冕冠军也难逃败北的霉运。亚冠客场不敌悉尼FC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