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评三大主力 许昕证明自己继科经受住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7日发自吉隆坡)八连冠,中国男乒毫无悬念地卫冕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决赛中3-0轻取日本的成绩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将在五个月后的里约延续自己的辉煌。

  “今天这三个队员能赢下来都值得肯定,这次比赛对许昕的锻炼价值不小,不管半决赛还是决赛他打得都非常好,可以说决赛第一场他3-0战胜水谷隼,为球队奠定了赢球的基础;之前马龙和吉村真晴从来没打过,在碰到马龙之前,对手在本次比赛中还保持着全胜,我开准备会激励他们说,“除了中国队之外,希望没有第二支队伍能够全胜,”结果马龙还是做到了,”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赛后点评时说,“张继科赢下了致胜的一分,这非常关键。虽然他的发挥还有一些小瑕疵,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但最重要的是结果。”

  刘国梁认为整体而言,中国队一、二、三号位差距不大,之所以让马龙对阵吉村真晴,是因为两人之前从没交过手,“如果在奥运会时碰上一个新的对手,有可能是个遭遇战,我让马龙接受这个挑战,就是为里约做准备。”谈到许昕,刘总幽默地用了“是骡子是马总得拉出来遛遛”这句俗语,“许昕上届决赛打了三号,这两年有稳步提升,是该拉出来练练了。另外他也需要积累自信,因为普通的比赛很难激发他的自信和霸气,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帮助许昕建立强大的心理,让他能够真正和张继科、马龙站在同一水平线,这样我们三条腿走路,球队会更加强大一些。”刘国梁坦言以前总是觉得许昕显得略微单薄,这次是专门咬着牙,从淘汰赛开始一直让他上,而且都打在前面,“一方面我们给了他这个机会,最重要的还是他确实证明了自己,”刘国梁强调。

  当被问及大满贯选手张继科的表现时刘国梁认为“藏獒”经受住了考验,但同时其他三位主力队员也经受住了考验,“比赛高兴归高兴,今天很开心,但是决定奥运会单打参赛名单的时候往往是非常痛苦的。我们之前大概讨论过四月份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人员问题,这次预选赛可以参加2至4个人,最后参加奥运会单打的运动员必须参加过预选赛。正常来说我会把大家都带过去,但是谁参加奥运会单打,四月份还不一定能最后确定下来,”刘国梁透露通过预选赛打出来的是国家参赛资格,这个名额并不属于参赛选手本人,“打出国家资格就意味着主动权在我们手里了,第一次预选赛只打出一个名额,按照中国队队员的世界排名,我们都可以进入打奥运会单打的范围里,预选赛打出来的名额,15天以后确认打出来的这个人参加不参加单打,如果不参加的话可以换人,而团体赛的名额要更加灵活。”(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958&paper.cmsUrl= report 1705 (搜狐体育郭健3月7日发自吉隆坡)八连冠,中国男乒毫无悬念地卫冕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决赛中3-0轻取日本的成绩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将在五个月后的里约延续自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